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投连险账户缩水 保守万能险成保险商“救市稻草”

  在低迷的股市阴影中,激进的投连险风光褪去,而保守的万能险成了保险商的“救市稻草”。众多国内保险商重整万能险大旗之后,合资保险商瑞泰人寿也作出了从本月起推出两款万能险产品的决定。

  在单一的投连险市场执著了4年的瑞泰人寿,最终未能矢志不渝,倒向了非投连险阵营。
这家合资险商在股市中的跌宕命运几乎浓缩了所有经营投连险业务的保险商的状况。寄生于股市的投连险产品今年上半年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由于股市的连续下跌,其收益连创新低。据不完全统计,各公司激进型投连险账户的跌幅平均达到了20%以上。

  于是,一度失宠的万能险和分红险又夺回市场话语权。与投连险“上不封顶、下不保底”的激进风格相比,万能险像是保守派,它规定有最低保证收益率。今年保险公司的万能险回报率普遍在5%至6%,加上保底收益,其表现抢眼。

  “虽然投连险在国际保险市场上一直是投资类产品发展的主流,但是,我们也注意到现在的市场情况??股市的下跌及大幅波动,保证收益类产品会让投资者更有安全感,所以我们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拓宽了产品线。”瑞泰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丁瑞德对记者说。

  面对投连险市场的大面积萎缩,近期不断有保险商毫不掩饰“换马”万能险的策略。中国平安最新一期万能型保险结算利率公告中宣布了平安人寿个人银行万能保险5月份的年化利率攀升至6%,这是其近年来的最高水平,以高利率刺激市场的用意显而易见。专业健康险公司人保健康近日以万能为“卖点”推出了国内首个由代理人销售的万能型护理险,使护理险兼具投资功能。(记者李隽琼)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