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等3条新线20号前开通运营(图)

北京地铁10号线路线图

北京地铁8号线

地铁机场线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7月13日表示,北京将在本月20号前将开通3条轨道交通新线路,以增加北京公共交通运力。

  周正宇13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以7月20日为节点,从公交车、出租车及轨道交通方面都做好了准备迎接奥运的到来。

  他表示,地铁方面,奥运会之前,地铁2号线投入运营的车辆将全部更换为新型空调车,而列车高峰时间最小行车间隔缩短已至2分30秒。奥运期间,北京地铁2号线整体运力将会提高60%。


  同时,地铁5号线已于7月5日实现了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4分钟调整为3分30秒,高峰时间运力提高14%。奥运会前,北京地铁公司力争将5号线高峰时段最小运行间隔再缩短半分钟,实现最小运营间隔3分钟的目标,地铁八通线和13号线将通过扩大列车编组来提高运力。

  据悉,将要开通试运营的三条地铁线路中,地铁奥运支线(8号线一部分)全长5.9公里,设4座车站,连接了奥林匹克中心场馆区和森林公园,是直接服务北京奥运会的轨道交通线路;地铁10号线全长24.6公里,设22座车站,呈倒“L”形,是和奥运支线相连接的横跨京城北部、纵贯北京东部地区的一条轨道交通线;地铁机场线全长28.1公里,设4座车站,将首都机场和城市中心区相连接,是服务航空旅客的重要客运轨道交通专线。

  3条新线开通试运营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运营车站共有123座,乘客选择地铁出行可以在16个换乘点实现不同线路间的换乘,通达京城的东南西北。(记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