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PPF集团抢滩成都消费信贷市场

  PPF集团抢滩蓉城消费信贷市场

  “成都变化太大了!同我十五年前来看到的成都完全是两个样子。”7月12日下午1点37分,刚刚走出成都双流机场2号大厅的Alexan-derLabak(亚历山大?拉巴克)第一句话就如此形容成都,作为中东欧地区最大的私有非银行金融集团PPF的董事会成员,也是PPF集团旗下最主要资产家庭信贷公司的董事长,他此次来成都是专门考察在华第二据点??成都家庭信贷的情况。

  中国将迎来小额信贷高峰

  “中国市场永远是一个典型的消费市场,人口众多是一个有利的消费基础,在经过了一段长时间、高速发展后,消费金融并没有跟上,所以我认为中国在消费信贷上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期。”家庭消费信贷作为PPF集团在中国开展的唯一业务,亚历山大?拉巴克对进军中国市场极为看好,认为目前中国在鼓励消费,小额信贷能够刺激中国消费的一个增长,也符合中国的消费政策。

  今年是PPF集团Home Credit在中国业务运营的第一个年度,目前Home Credit在中国的日处理贷款能力高达10万笔,超过中国现有类似业务所有开单量的总和,其资本和实力都处于垄断地位。

  一个月完成中心城区布局

  在中国市场上,Home Credit最初收购广东一家公司,建立深圳信驰商务有限公司,一直在广州、深圳等地发展,而在深圳等地取得了直接战果后,将其拓展的第一站放到了成都,在成都设立了四川信捷担保有限公司快速开展业务,这样的选择也让不少人疑惑。

  据了解,四川地震之后,Home Credit并没有延缓在成都的业务进程,在6月1日开始了在成都的首笔业务,涉及成都的家电、IT、手机通讯等三大板块业务,苏宁电器、磨子桥附近的大型电脑城、太升路上的大型手机卖场都一一进入,而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在成都中心城区的布局,在7月份开始了对成都周边区县市的进入并开展业务,已经成功进入成都周边的温江、新都、双流等地。

  “成都作为西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决定了我们的选择。”亚历山大?拉巴克说道,“成都有相当好的城市架构,近十年来成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能刺激消费信贷的增长。”

  亚历山大?拉巴克:

  要做中国家庭消费信贷NO.1

  亚历山大?拉巴克,生于1962年,加入PPF集团之前曾任德意志银行首席营销官,也曾在强生和汉高就职。目前是Home Credit(家庭信贷消费)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5年后重返成都逛春熙路

  “15年前我和妻子一起来过成都,当时是从成都转拉萨,在成都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日子。”还在飞机场的停车场,亚历山大?拉巴克就回忆着。

  而放下自己简单的行李以后,他坚持要从位于总府路的酒店走到位于王府井后的四川分公司位置,要亲眼看看成都现在最繁华的地段??春熙路。“成都这些年变化太大,我都不敢相信,现在这个城市中心地段的变化也非常大,人们消费力也很旺盛……”亚历山大?拉巴克笑着说,“这一次来成都,成都就已经作为我们集团的重要战略点了。”

  要做中国家庭消费信贷NO.1

  亚历山大?拉巴克分析说:“中国在家庭消费信贷上属于新兴项目,整个市场非常广阔。PPF将在东欧、亚洲其他国家取得的经验集中在中国市场开拓上,我们要将在中国的业务,超过在俄罗斯的量,做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真正的NO.1。”“对中国市场有多重要,可以用我们在中国办公的时间有多少来衡量。目前,我们90%的办公在中国。”“几年前我们进入中国市场,需要同各种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寻求合作,也有和成都市商业银行的接触,目前主要是同中国对外信托贸易有限公司和民生银行在进行合作。”亚历山大?拉巴克认为,进入新市场初期,寻求当地金融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会一直关注中国市场,寻找其他的机会。

  相关链接

  HomeCredit集团

  PPF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捷克及中欧地区最大的私有财团,提供保险、消费金融、零售银行、养老保险、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目前拥有近140亿美元的资产,是捷克在中国最大的投资方之一。

  HomeCredit是PPF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消费金融和零售银行业务,是全球消费金融业最成功的品牌之一,专为消费购买家用电器等商品提供小额销售终端贷款。HomeCredit于2004年成立北京代表处,中国区总部目前位于深圳,担当着全国业务后台办公室的角色,配备有中国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之一,日处理贷款能力高达10万笔。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克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