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代理商:正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华夏案损失

  “深陷华夏案四川代理商讨损失”追踪

  四川代理商:正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华夏商品现货交易所老总郭远锋卷亿元巨款出走美国事件引起多方高度关注。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正在对此案进一步侦查。“现在全国主要的代理商都在北京,我们正在联合请律师,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这件事。

”华交所在川主要代理商“成都联仓科技”负责人田先生昨晚在电话中表示。

  在郭远锋事件爆发后,华夏交易所被封场,多家四川代理商的席位费、佣金返还和客户保证金都受累其中,少则损失数十万,多则达500万。这些钱,在几个月前就很难从华夏交易所系统中取出,被认为是出事的征兆。目前至少有6-7家四川代理商尚在北京交涉此事,并配合警方调查。

  据多名代理商介绍,警方虽已保留了华夏交易所交易平台内的相关数据和资料,正在对郭远锋携款潜逃事宜进行紧密调查,但他们自身也要借助自己的力量来争取讨回更多的款项。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保证金交易的市场都需要有交易两方参与,否则市场没有成交量,且通常来看,初始入市交易者往往作为买家或多头角色出现。在华夏现货商品交易所自己申报的30亿的年成交量,20万人的交易者队伍当中,能够充当卖家的寥寥无几。考虑到如此庞大的成交量,华夏商品交易所老总郭远锋极有可能亲自下场充当卖家角色,和客户对赌。今年上半年来大豆、玉米等交易品种,均出现超长周期的上涨,郭远锋无疑会亏得很惨。“这很可能成为他卷巨款潜逃的原因。”

  随着该事件的发展,现货仓单交易的监管问题也浮出水面。目前证监部门只是负责批准和监管期货及股票市场,现货市场不属于其批准和监管范围。而华夏商品现货交易所则宣称是由商务部批准开设。但记者昨天在商务部网站上发现,在回答有关华夏商品现货交易所的投诉问题时,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表示,根据国务院部门职责分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各类企业的注册,依法对各类市场经营秩序实施规范管理和监督,依法组织实施合同行政监督和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根据现有材料,华夏商品现货交易所有限公司不允许客户将个人投资从该公司划出属于合同纠纷问题,请受害者向该公司注册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反映,或按照司法程序解决。

  记者罗曙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