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双休日破例日间送油 中石化加油站排队现象缓解

  本报讯 (记者 杨群)连日来困扰一些驾车族的加油排队现象,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得到缓解。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个双休日油罐车被“破例”允许在日间送油入站,大大增加了加油站的可供能力。

  前天下午,记者途经静安区余姚路上的一个中石化加油站时,看到一辆油罐车正在卸油。

同样的情况昨天上午又在杨浦区的另一家加油站出现。不少司机感到奇怪,因为按照相关规定,6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是禁止油罐车辆运输的。记者从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获悉,这不是“明知故犯”,而是本市有关部门协商后,决定利用这个周末“天公作美”气温不高、路上行车数量比工作日少的有利条件,破例在禁运时段运油进入加油站,增加库存,保障供应。

  记者了解到,对于夏季日间时段油罐车禁行的规定,是出于安全考虑。夏季气温较高,运送成品油等危险易燃品的车辆在市区内道路上行驶,确实有点“悬”。然而,夏令时节,偏偏又是车用成品油的销售旺季,天热导致车用空调使用量增加,使每辆车的油耗量大大高于平时。这对“供应端收紧、需求端放大”的矛盾,使得最近的成品油供应再次趋紧,有的加油站部分油品出现临时性脱销,另一些有油可供的站点则在繁忙时段出现排队。

  经过周末两天的破例,效果甚为明显。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加油站,均未看到有排队现象,可见市内加油站资源较为充足、平衡,司机们无需再到个别站点扎推加油。据初步估算,双休日两天内,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每天为下属油站配送汽油6700吨左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