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ST昌河 一航二航整合拉开帷幕

  停牌近一个月的*ST昌河(600372,5.38元),今日透露了公司重组动向。*ST昌河成为一航和二航旗下吃螃蟹的首家公司。

  重组注入军工资产

  *ST昌河的公告显示,根据与相关各方初步协商,公司拟将全部资产、负债(含公司所持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41%股权及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作价后与从事航空机电成品附件制造业务的两家公司的股权进行置换。

这也意味着,*ST昌河将剥离原有的汽车制造业务,摇身变为航空机电成品附件制造业。此外公司表示,由于目前用于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为此公司特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与有关中介机构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将资产置换方案或预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以保证在7月18日复牌。

  有望刺激军工板块

  先是中兵光电航天科技, *ST昌河成为又一家明确公布军工资产重组方案的上市公司。而*ST昌河背后一航和二航旗下公司的军工资产整合更是备受市场关注。今年以来,兵器装备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兵光电,计划成为国内第一家军工光电房屋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此后,中兵光电上演了乌鸡变凤凰的好戏,上周末更是封住涨停。航天科技非公开发股购买军工资产后,近期也有不俗的表现。分析人士指出,军工资产的重组是大势所趋。近期,军工板块出现了走好的迹象。随着*ST昌河重组方案的公布,很有可能会对军工板块形成刺激。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