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沈阳荷兰村土地将公开招标 碧桂园低调参与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荷兰籍富豪杨斌投资的中国第一村,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烂尾工程的沈阳“荷兰村”项目近期将会以公开招标形式出让。

  碧桂园低调参与招标

  日前,一直有意于参与荷兰村公开招标出让的碧桂园方面表示:有关“荷兰村”项目的投资仍需待沈阳市政府对“荷兰村”进行破产处理及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后,公开经市场方式进行招标。

碧桂园将视自身资金能力及项目盈利前景为考虑参与招标。

  碧桂园集团投资者关系主管刘嘉毅表示,由于土地全部归国家所有,所有土地出让过程必须走公开出让的渠道,公司需要等待沈阳政府处理完相关法律手续后,才参与公开土地招标。但当地政府没有给出处理后遗症的具体时间表。

  早报记者了解到,杨斌2001年曾经试图以补交土地出让金的方式获得荷兰村土地的合法使用权。

  但由于此后其土地出让金迟迟没有到位,土地使用证最后被收回。而房地局相关人士证实,其土地至今尚未办理农地转用手续。因此整个“荷兰村”土地实际上都没有完成正式的出让程序。

  改制后土地“钱”途看好

  早报记者此前赴沈阳采访时,恰逢荷兰村投资方欧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边守捷前往法院处理相关事宜,但边守捷表示此次只是公司正常业务关系的法律事务,并非与荷兰村转让有关,同时他强调,政府没有同欧亚集团(19.96,-0.04,-0.20%,吧)沟通过有关“荷兰村”的任何转手情况。

  早报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荷兰村土地总共包括:1998年12月28日,辽宁省人民政府以辽政地字〔1998〕598号文件,划拨111.6361公顷(1674.5415亩);2001年靓马集团以1.72亿元一次性提供的小韩村土地2200亩;2000年10月,小韩村转让土地199.36亩;2001年5月1日、9月12日,欧亚八家子村农业用地240.36亩和30亩等总共近4500亩(近300万平方米)。

  6月15日,碧桂园位于沈阳市东部地区花山的沈阳碧桂园开盘首日销售金额达到5亿元。早报记者了解到,荷兰村所在地区周边房价已经达到5000元/平方米以上,这批土地如果全部以市场价格出让的话,单单土地价值就将达到数十亿人民币之巨,以100万/亩的价格估算,整个土地价格达到45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守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