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铁道部再检查京津城际铁路 确保8月1日顺利开通

  12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再次对北京南站、京津城际铁路、天津站进行了实地检查。刘志军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铁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奋战,一鼓作气,精益求精地完成各项运营准备工作,确保京津城际铁路8月1日安全顺利开通运营,为北京奥运会提供运输服务。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国参加了检查。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第一条时速300公里的城际铁路,按计划将于8月1日北京奥运会前开通运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6月25日,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铁路时,要求铁路部门抓紧做好工程收尾和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南站和京津城际铁路在奥运会开幕前正式投入使用。他特别强调,我们不仅要建设一流的设施,而且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思想,切实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办好北京奥运会、为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作出更大贡献。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铁道部党组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刘志军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走进北京南站候车大厅,从大理石地面到玻璃屋顶,从大型显示屏到旅客引导标识,刘志军检查得非常仔细。他对设计、施工和运营单位的同志说,北京南站是窗口,国内外旅客将通过它感受中国铁路现代化的成果。在运营准备的最后关键阶段,一定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胡总书记提出的不仅要建设一流的设施,而且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的要求。

  在添乘“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检查京津城际铁路时,刘志军指出,京津城际铁路是一系列高新技术的系统集成,确保时速300公里列车运行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决不可掉以轻心,要抓紧最后20天的分分秒秒,以确保安全为核心,对线路等各项基础设施做进一步的精调细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试验任务,确保各项设备设施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营。要尽快完成京津城际铁路护墙设置,美化北京、天津市区线路两侧环境,实践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

  在天津站,刘志军对进站大厅、候车大厅收尾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他对设计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讲,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要抓住提高设计水平、选择优质建材、提高工艺水平等关键环节,打造精品工程。

  检查过程中,刘志军反复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京津城际铁路的示范意义,一方面,要认真总结建设实践,为正在大规模展开的客运专线建设提供借鉴;另一方面,要通过这次实践,培养造就一大批中国高速铁路技术人才,为铁路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 (来源:铁道部网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