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股市上周整体大溃败 “金融海啸”行将登陆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全球股市在完成了7月份“普跌”登场后,上周又上演整体大溃败。上周全球主要股指中,除了香港恒生指数有小幅上涨外,其他包括欧美主要股指集体下陷。

  受美国新会计准则影响,美国两大主要地产按揭商房地美与房利美再度传出750亿美元天量增资缺口,再次引发投资者对次贷危机的担心。

地区银行Marshall&llsley也发布盈警,再度暗示银行业第二季度财报可能不佳,导致金融类股票继续大幅下跌,美国银行股重挫至10年最低。从而拖累美欧股市整体下跌。在上周,美国股市三个交易日集体走低,道指一周下跌1.17%,另外,欧洲股市上周三大股指齐遭重挫,伦敦指数跌4.56%;法国CAC40指数跌5.57%;而德国DAX指数跌幅也高达3.79%。其中11日,欧洲股市创逾三年来最低收盘水平。

  “金融海啸”行将登陆

  美联储以及美国政府的言论并没有为金融股减轻多少压力,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金融业可能需要更多资金应对持续的信贷危机。

  曾在房利美和房地美工作过的宋鸿兵认为,次贷危机第一阶段影响已结束,但第二阶段即“信用违约掉期”造成的“金融海啸”行将登陆,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冲击。

  亚太新兴市场也难躲此劫。上周,亚太主要股指也出现普跌,其中日经225指数大幅下跌320.35点,跌2.40%,其余包括,台湾加权指数、汉城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澳大利亚股市8日收盘跌至200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中国内地A股和香港股市却在外围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出现微量上涨,香港恒生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71.49点,涨1.24%,而内地A股上周也收复2800点,累计涨64.23点,涨2.30%。

  有分析指出,上周中国股市整体出现反弹行情,但并不意味着市场的基本面发生好转,更有市场人士认为,随着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继续下滑,A股反弹乏力。同时,受美股的拖累,港股也难保持反弹行情。

  因此,瑞士信贷此前表示,下半年亚太股市将以更加缓慢的速度下跌,直至接近其“终极底部”。

  亚太多数股指已很低

  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受到出口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居高不下以及企业运营成本的增加,新兴市场企业的盈利能力正在经受考验。而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是支撑股价的终极力量,但从目前来看,他预计有不少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下滑,这将直接影响到股市走势。因此,他认为,如果单从技术层面看,目前亚太多数股指已经很低了,但从经济和基本面来看,亚太股市可能还要振荡调整一段时间。

  源于美国的次贷危机已经让全球的金融业吃尽了苦头,但次贷危机何时能到头,似乎很难找到市场一致认可的时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8日的最新讲话中暗示,这场危机很可能会持续到2009年。

  永安期货金融分析师李宏涛认为,次贷危机的深远影响正逐渐显现,“现在才是次贷危机的真正爆发期”。

  次贷危机何时了仍无定论

  而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认为,次贷危机仅是美国金融危机的上半场,可以预见,下半场危机将更加激烈。花旗集团分析师上周透露,因抵押债务债券投资亏损,美林公司第二季度可能进一步减记60亿美元资产。此外,瑞士信贷集团近日也下调了对银行股的每股盈利预期,认为位列美国前50位的银行中将有40%会减少派息或需融资。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金融类股票已经跌幅很深,次贷危机何时了,仍然没有定论,因此,反映经济基本面的股市恐怕也难有好的起色。同时,他还指出,目前国际油价还没有持续回调的迹象,如果油价继续居高不下,那市场的投资信心和消费信心将要受到打击。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