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近日大盘可望挑战3000点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回调两天后大盘走出冲高回落走势,有重返上升趋势的迹象。我们估计这几天大市将有新一段上升行情,上证指数应该有力量挑战3000点的关口。奥运板块可能会再度发力。

今天消息面比较利好,大市早上一度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十一点后走出了回调走势,尾市多头有一定的发力。

上证指数以2878点报收,上升了22点,上升幅度是0.76%,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3点,上升幅度0.23%。

造纸、农业、钢铁板块今天有比较好的上升。

在回调两天后,大盘今天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有重返上升趋势的明显迹象。我们估计这几天大市将有新一段上升行情,上证指数应该有力量挑战3000点的关口。奥运板块可能会再度发力。

一、今天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

今天有比较明显的利好消息:

其一、滞涨隐忧袭击,宏观调控可能适度调整。

其二、四大因素左右CPI走势,回落趋势可能延续。

其三、人民日报: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CIP回落,宏观调控适度放松,这是来自基本面方面的利好,是中长期的利好。而人民日报再度为股市发表文章,是近期政策面维护股市的明显表现。

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先是走出了一段上升行情,十一点上升到了全天最高点2895点。之后走出了逐步回落的行情。尾市多头发力,走出了比较好的收市行情。上证指数以2878点报收,上升了22点,上升幅度是0.76%,深成指数全天上升23点,上升幅度0.23%。

二、大盘应该在近日冲击3000点

我们估计,大市近日还有上升潜力,应该能够挑战3000点这一重要的关口位。

其一、基本面开始好转。尤其是,宏观调控有可能适度放松。这就意味着,去年开始的紧缩银根政策,有可能在近期得到某种程度的放松。这对股市,是一个中长期的,带方向性的利好。

其二、近期政策面频频出台救市的舆论,象尚福林几次就稳定股市的讲话,人民日报、?望杂志等权威机构,也多次就股市的稳定发表文章。这表明,政策面在大力支持股市。

其三、从技术面看,大盘从2566点起步的上升,成交量明显放大,有相当明显的主热点,市场气氛有明显转好。

大盘经过上周末的调整后,今天开始重新走好,表明短线的洗盘已经暂告一段落。大盘应该在这几天里,走出新的上升行情。而这一次的上升,最起码能突破前期的高位---2952点,这样大盘就应该能冲破3000点的大关。

三、奥运板块估计能再度走出比较好的行情

我们估计,在近日大盘的上升行情里,奥运板块还将继续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

其一、奥运板块在上周的上升行情里,是主动进入调整的。因此,它保留了相当的上升动力。

其二、奥运会还有二十多天才开幕,近期奥运板块应该还有一定的炒作时间和空间。所以,奥运板块应该在近日的上升行情里,有一定的表现。

四、反弹还是反转还是要等近日上升后,再作判断

目前,对于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判断目前的上升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

而这一点目前还很难作出判断,估计要等近日上升段走出来后,从其上升的幅度、主热点、成交量等等特点,才能作出最后的判断出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