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微妙走势中蕴含变盘风险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多数时候,市场调查数据可以作为反向指标,但是在主力和散户都很迷茫的这个时候,市场调查数据揭示的投资人预期不能作为反向指标,这时候它是一个指明市场方向的正向指标。几大媒体网站的调查显示:当前看多者占55%-60%,超过看平和看跌的人数,因此,市场短期走势相对乐观,但这种情况有可能在上周的两大阳线的影响力减弱后发生变化。

TOPVIEW数据显示,在总持仓量不变的情况下,散户持股帐户数近期不断增加,机构持仓情况也大至如此。帐户变化情况透露两个信息:1、近期加入做多行列的新增资金较多;2、前期重仓的投资者在减仓。这就是“围城外的人想挤进来,围城里的人想逃出去”吧?筹码逐渐分散的趋势对于市场长期走势而言不是好现象,但对短期走势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市场走势取决于资金供求关系,当前的存量资金足以推动市场向上拓展反弹空间,然而,如果后市流出市场的资金大于流入资金,则反弹前景不容乐观。

什么因素对短期内的资金流向影响最大?当然是投资人对中短期市场走势的预期。如果预期向好,卖了股票的人不会急于将钱存进银行,没买股票的人将会增仓;如果预期不好,投资人行为就会与上述的相反。

影响投资人短期预期的主要因素有两个:政策消息面和市场短线走势。消息面方面,99%的投资人都是后知后觉者??只有信息公布后才知道,因此,没有重大政策信息的情况下,消息面对投资人预期的影响暂可不计,投资人当前看到的只是市场短线走势。

细心的投资者一定看出了上面的推论走进了死胡同:短期资金流向决定市场走向,而短期市场走势又影响到投资人预期,从而决定资金流向。如果在这个“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怪圈中绕下去,我们将得不到任何结论。因此,必须找到“鸡”和“蛋”之外的第三种信息,笔者认为,这第三种信息有两种存在形式:

第一种是将来式,是可能的政策、消息,更高层次的研判者才有资格对政策和消息面有所预期,大部份投资者在这方面难有一个正确的预期;

第二种是现在式,当前的市场调查数据就是“第三种信息”的现在式,我们可以通过当前的市场调查数据研究投资人预期??多数时候,这个数据可以作为反向指标,但是在主力和散户都很迷茫的这个时候,市场调查数据揭示的投资人预期不能作为反向指标,这时候它是一个指明市场方向的正向指标。

几大媒体网站的调查显示:当前看多者占55%-60%,超过看平和看跌的人数,因此,市场短期走势相对乐观,但这种情况有可能在上周的两大阳线的影响力减弱后发生变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