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两部门要求加强奥运会期间国际海底光缆保护

  据中国海洋局网站消息,为切实加强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底光缆的保护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提供良好的通信服务,根据《海底电缆管道保护规定》的要求,日前国家海洋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关于加强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底光缆保护的通知》,对7月20日~9月20日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海底光缆的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


  今年8月-9月,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期间,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将承担电视、网络等媒体信号传输任务。

  通知要求,辽宁、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省海洋与渔业部门,通信管理部门及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国内三大电信企业,要从保障奥运会顺利举办、维护我国国际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海底光缆的重要性,从全局出发,正确处理海底光缆保护与海上作业的关系。加强对海底光缆保护的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及检查、宣传等工作,增强对海底光缆的保护意识,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底光缆安全畅通,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通知要求,各省(市)海洋管理部门要牵头通信管理、渔业等有关部门及电信企业成立保护海底光缆工作协调小组,具体协调和负责途经管辖区域的海底光缆保护工作。考虑到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海域既是渔船作业密集区,也是海底光缆重点保护区域,通知特别提出,要由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牵头,会同上海、江苏、浙江有关部门建立东海区护缆工作联系制度,定期通报有关情况,统一协调,形成合力,切实加强海底光缆保护工作。

  通知强调,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要及时发布我国管辖海域内的海底光缆公告。各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海监机构要加大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底光缆保护区的巡航检查频率,及时排除隐患,依法从严查处海底光缆保护区范围内任何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行为,确保通信畅通。通知说,从历史的经验看,渔船违规作业是造成海底光缆断裂的主要原因,因此渔业管理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渔船作业的管理,严禁在海底光缆保护区海域进行帆张网作业。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防止海上渔业活动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发生。

  为做好突发事故的应急响应和处置,通知还特别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所管辖海域的实际情况,制订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协调和处置预案。各有关电信公司要制订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通过备用系统(路由)等多种手段做好应急通信处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