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汽车消费陷阱:假的当成真的卖 购车优惠水分多

宇东/绘

  本来只是一辆基本型的新车,经销商花二三千元“改装”后,提价1万多元当豪华型出售……上个月,绍兴一位车主买到了一辆“改装”后的新车,所幸及时发现,讨回了多花的一笔冤枉钱。

  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汽车消费还属于初级阶段,由于消费者大多数是第一次买车,缺乏汽车消费知识,容易掉入各种消费陷阱。让我们晒一晒眼下最常见的汽车消费陷阱,提高警惕,或许你可以拥有一双火眼金睛。

  假的当成真的卖

  案例:爱美的梁小姐一有车,就急着想给爱车美美容。
多方询价后,梁小姐在一家小美容店里“淘”到了低价的真皮座椅,3000元换一套真皮座套。

  换上全新的真皮座套后,梁小姐感觉车内有一股难闻的味道,但看到爱车更有档次了,梁小姐也就不以为然。可没到半年,梁小姐发现驾驶座的椅套开始出现毛边,有的地方还发“烂”了。梁小姐准备向美容店讨说法,可这家美容店已不知去向。

  特别提示:马路边的一些小型汽车装饰店常以低价吸引客户,有一些“黑店”值得警惕。他们不但没有专业技术,还使用假冒伪劣产品充数。建议消费者对车辆进行美容时,找懂行的朋友帮忙,也应尽量寻找声誉好讲信用的美容店。

  新车改装后出售

  案例:前不久,万先生经不住一位车商的低价诱惑,买下了一款车。但当他坐上朋友的同一款车后发现,虽然自己的车表面上配置与原厂清单相符,但无论天窗、音响甚至是真皮和桃木装饰,都不是原厂货,而是经销商偷换了相关的配置,以次充好。更让他气恼的是新车配置的5个轮胎也都不是原配的米其林,全改成了价格便宜的某一品牌,一个轮胎就相差了500多元。

  特别提示:部分经销商瞅准消费者贪便宜的心理,通过低价把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通过买车过程中的其他业务环节如保险、装饰等把钱捞回来,有的甚至偷换新车的重要部件,也有的将基本型的车改装成豪华型高价出售。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应先对该款车有较深入的了解,买车时还需对车上的具体装备细细考察一番,避免买到被改装过的“次品”车。

  购车优惠水分多

  案例:上个月,车市相对冷清,一些新车开始频频降价,购车优惠也越来越大。瞅准时机,在机关工作的赵先生下单买了一辆新车,还得了一个号称500元的大礼包。这个大礼包里有进口的全羊毛坐垫和导航仪,非常丰盛。可让赵先生气恼的是,这两样礼物质量低劣,导航仪在一次出游时,一路上连连给他指错路。所谓的全羊毛坐垫,手一碰就掉毛。

  特别提示:购车赠送车内装饰,是现在很多经销商惯用的促销手法,但据笔者了解,赠送的装修大多含有水分,其实际价值往往会在经销商宣传的标准上大打折扣,而以次充好的现象也极为普遍,一些赠送配置号称进口或者优质产品,其实是一些质量低劣的廉价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对礼包有所了解,慎重选择。

  提前更换零部件

  案例:车主肖女士是位商界人士,对车并不了解,所以她把保养全部托付给了一位员工打理。结果这位员工图方便,一直将她的车开到附近的一家小修理厂保养,每次保养花费都在三四千元。偶然的一次,肖女士从朋友那儿了解到,像她这样的车普通保养一次最多千元。原来,这家小修理厂几乎每次都给她的爱车提前更换零件。更奇特的是,一年里面,还给她做了两次喷油嘴的清洗和四轮定位。

  特别提示:在保养时,一些存心诈钱的修理厂往往会“提醒”车主,最好更换某某零件了,一些车主不明就里,掏钱提前更换零件。事实上,许多汽车零件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如火花塞可使用3万至6万公里,轮胎可使用6万公里左右。至于消除发动机积炭、清洗喷油嘴等项目,多清洗反而会使发动机的气门油封等橡胶件加速老化。车主应多了解一些用车常识,免得上当。(张爱丽)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