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4100余家跨国公司工会组建平稳运作

  据全总基层组织建设部有关人员14日介绍,全总启动跨国公司工会组建集中行动一个月来,各地工会发扬抗震救灾精神,4100余家跨国公司工会组建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展开,涉及分支机构近万家。

  据悉,全总启动的这次跨国公司工会组建集中行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工会的积极响应,迅速形成了统一部署,全国联动的局面。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民认为,跨国公司的框架结构复杂,涉及全国各地,其组织、管理的特点决定了联动建会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据悉,这次跨国公司工会组建集中行动也得到了企业的普遍支持。他们认为,随着《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的深入实施,支持职工组建工会是法律要求、社会责任,是大势所趋。不少企业主动找到工会咨询建会的有关事宜,请求工会帮助指导建会。

  为了稳步扎实地推进这次跨国公司工会组建集中行动,全总有关部门加强指导服务工作。如与有关方面、企业总部加强协商沟通,下基层调研督导,建立完善有关数据库为地方工会提供信息等。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