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运精神本为“重在参与” 纪念钞为何难“参与”

  我来大胆做个预言,有一句话,将继“很黄很暴力”“打酱油”“做俯卧撑”后,在网络走红。我甚至担心,我的文字还未刊发,这句话就已红遍大江南北,以至于预言成了马后炮。

  这句话是“买奥运纪念钞”,可用来描述这种状态:一门心思掺和随喜,希望自己有份,结果发现无缘。
这句话可以这么用:比如,领导说有什么机会,欢迎大家报名,你信以为真去了,发现名额早就内定,你只是分母,就可以说“我是来买奥运纪念钞的”;又如,某楼盘广告称稀缺地段、价廉物美,你巴巴地赶去,发现好房子早没了,就可以说“我是来买奥运纪念钞的”;还比如,某大腕说好出席的,你带好望远镜、折叠凳,伸长脖子苦等,结果,人家耍大牌,不来了,你可以自嘲“我是来买奥运纪念钞的”……

  我的预言不是掰掰手指头算出来的,而是由许多读者来电倾诉伤心和抱怨得出的。我也听同事说起,采访过程中被有关部门“忽悠”,明明是正大光明的事,怎么神出鬼没的;明明是全民开心的事,怎么突然袭击的。我听银行朋友说,支行行长在办公室坐不住,都出去做解释工作和维持秩序了。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黑市上,纪念钞身价坐上火箭,购物网站上公开叫卖,二十倍、三十倍都不在话下,尾数带“8”或者连号的,更是狮子大开口。从炒作角度讲,发行纪念钞绝对是一次完美的策划和运作,充分吊起胃口,也将充实黄牛钱袋。但从奥运这场盛事而言,发纪念钞却让人心里凉了半截。奥运精神本就“重在参与”,那么多普通公民想在人民币上“参与”一把,却难以实现。

  据说,纪念钞有可能加印。真这样的话,黄牛要不开心了,但那些希望摩挲一张奥运纪念钞,一起参与这场盛事的人们,就开心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