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尾盘抢筹 乐观看待

机构:倍新咨询
上周五石油价格再回145美元以上,盘中更是突破了147大关,美国股市继续阴跌,这无疑给周一的全球股市笼上了一层阴影。受其影响,今日两市以跳空低开开盘,市场阴云密布。中国石化中国石油表现萎靡,大大影响了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

但是随后整个市场的信心逐渐开始恢复,上证指数第一步占领了日线BOLL的中轨,但是日经指数和恒生指数的冲高回落增加了盘中的压力。多空双方在五日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时刻多方发起了强攻,放量突破五日均线,在亚太股市表现均不理想的周一保持了难能可贵的红色。

看点一:老虎睡觉,猴子当家。

从今日盘面来看,题材股是今日大盘上涨的主力,中小盘股非常活跃,而大盘权重股的表现则相对低迷,大盘权重股半死不拉活的糟糕表现其实是今日压制市场人气的罪魁祸首,这或许也从侧面表明,基金依然还在犹豫,这帮初生的牛犊估计是有怕“虎”之意,谁是“虎”呢?本栏觉得有两只虎,一只是屡屡打败基金群体的某些机构,基金被“虎”暗算怕了,现在在政策面如此明朗的情形下,基金依然还是畏首畏尾,不敢大规模主动出击;另外一只“虎”就是基金持有人,具调查资料显示,大多数基民打算在行情反弹起来以后赎回基金,这也是让基金非常头疼的一件事,所以基金们也只好见招拆招,不让大盘回升得太快,不猛拉大盘股,让市场慢慢回升,基金净值也慢慢回升,逐渐稳定基民的情绪,让基民逐步打消赎回的念头。

看点二:政策暖风,再度吹起

从消息面来看,<<人民日报>>再发文章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从文章内容来看,实质性的东西并不多,大多都是套话和早已在市场流传许久的救市措施,所以对股市的利好作用有限。不过陆续流传出来的一些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倒是让市场感到些许兴奋,因为数据比预期的要好很多。

看点三:缩量二次突破,有效性大大提高。

今日两市成交量萎缩明显,但是上证指数却是一阳破两线,五日线、BOLL轨道中轨。这说明第一,目前市场中做多的投资者正在开始增加,盲目恐慌性杀跌的总力量已经不大。第二,经过前两日的调整之后,场内的浮动筹码清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日的突破的有效性较上次有了很大提高。

综合上述,本栏认为市场尾盘的放量回升可以从积极的方面来看。从技术面来看,今日午后大盘的做空动能明显不足,尾盘市场放量回升到5日均线之上,说明市场还是牢牢被多方掌控;从政策面来看,现在出大利空的可能性极小,只能说是有利好或者没有利好的区别,所以今日市场尾盘的抢筹行为,还是应从积极的方面来理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