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电网:投入奥运电力保障人数将达6万人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国家电网的奥运电力保障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记者14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从现在开始,涉奥城市停止一切电力检修,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据悉,在奥运期间,国家电网公司投入奥运电力保障的各类人员总数将达到59460人。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奥运电力保障计划,全国16个省公司调集近3000名骨干力量和200辆应急抢修车辆支援北京市电力公司,加强北京电网安全防护力量。这是继今年抗冰保电、抗震保电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再一次发挥集团化运作的优势,集全网之力为奥运电力供应保驾护航。

  来自国家电网公司的情况表明,为确保奥运期间电力有效安全供应,国家电网不仅在北京地区新建5座500千伏变电站,而且在各涉奥城市建设奥运配套电网工程。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投资221亿元启动了“迎奥运电力强网0811工程”计划。在近两年时间里,北京市变电站从267座增长至337座,新投产110千伏及以上架空线路842公里,电缆98公里,增加变电容量1694万千伏安,北京电网供电能力增长了33%。

  据国家电网公司负责人透露,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北京和其他涉奥城市电网供电能力显著提高,各个奥运比赛场馆全部具备两路以上的供电电源。

  据悉,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建立了3级奥运保电指挥体系,一是在国家电网总部成立奥运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在有关省公司和北京市公司成立奥运供电保障指挥部,三是在奥运场馆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加强场馆供电指挥调度。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