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伦敦股市反弹 《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74%

  新华网伦敦7月14日电(记者陈文仙)在银行股和矿业股的推动下,伦敦股市14日反弹,《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以5300.4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回升了38.8点,涨幅为0.74%。

  该风向标指数曾一度攀升至当日5373.2最高点。
此间分析师表示,股市反弹主要得益于美国政府挽救抵押贷款市场的努力,以及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同意收购英国联合莱斯特银行等利好消息。不过,从年初到现在,该指数的累计跌幅仍然达18%。

  美国政府13日晚宣布,将尽全力挽救房地美和房利美两大抵押贷款机构,包括注入巨额资金和购买它们的债券等。受此消息的推动,伦敦股市的银行股整体止跌走高。

  在银行股里,涨幅最大的是英国联合莱斯特银行,上涨52.79%,其主因是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宣布以全股票方式收购该银行,收购价为12.6亿英镑。其他银行如渣打银行、劳埃德信托储蓄银行和哈里法克斯银行分别上涨2.83%、2.45%和2.06%。

  然而,此间分析师认为,这种反弹很难维持太久,伦敦股市真正出现复苏为时尚早,因为包括英国在内的整个欧洲市场都在担忧,银行的资产是否还将进一步缩水。

  当日,矿业股涨幅显著,哈萨克斯坦铜矿公司上涨6.17%。该公司说,俄罗斯钢铁集团金属投资公司有意对它进行收购,不过谈判还处于初期。这一收购消息也推高了其他矿业公司的股价,欧亚自然资源集团上升8%,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英美资源集团和印度韦塔丹公司的涨幅都在2%以上。

  不过,位居风向标指数涨幅之首的是英国独立电视台,上涨12.01%,因为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将被迫减持其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股份,可能从目前的17.9%降至7.5%以下。

  当天能源股有一定程度的下滑。英国塔劳石油公司下降2.14%,壳牌公司和英国凯恩能源公司的跌幅都超过1%。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涨幅。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142.53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升41.89点,涨幅为1.0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以6200.25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95点,涨幅为0.76%。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