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运严禁“裸奔”

  赵奕

  昨日,奥组委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奥运观众呼叫中心场馆主任张振良向媒体宣布了《奥运场馆观赛规则》(下称“规则”),该规则中涉及“裸奔”的条款为我国第一次对这一行为作出明确禁止规定。

  此前,我国颁布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第四十四条规定:“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虽未明确“裸奔”行为,但已经在处罚尺度上,作出规定。而今规则的出台,意味着奥运期间,此前西方各大赛事中频频发生的“裸奔”行为将面临“严刑峻法”。

  昨日颁布的规则,研究与出台历时两年之久,是北京奥组委面向广大奥运观众发布的重要观赛守则,它的功能在于维护场馆安全和秩序,并要求每一名观众都必须遵守。

  规则的内容涵盖了法律事务、票务管理、安全保卫、技术保障、竞赛组织、现场秩序等多方面赛事组织工作的需要。

  据张振良介绍,规则分作两个版本,其中完整版是对奥运场馆规则的专业描述和全面界定,主要供奥组委工作人员参照执行和使用;而观众版则“以亲切委婉、简明易懂的语言向观众展示观看比赛的具体要求”,是北京奥组委对观众开展宣传教育的主要口径。

  规则的具体条款分为三部分,限制物品、限制行为、禁止物品与行为。其中,限制物品与行为的规定达22条,而禁止物品与行为的规定有4条。

  按照规则规定,此前购票者普遍关心的软硬包装饮料与食品,将不被允许带入场地内,观众可以在赛场特设的商店内购买食物和饮用水以及其他饮料,甚至包括啤酒。

  此外,观众也要对自己的行为再三检点:不对号入座、非吸烟区吸烟、翻越护栏、踩踏座椅等在国内赛事中屡见不鲜的行为,奥运期间,将由场馆工作人员视情况进行处理。

  张振良介绍说,更严重的包括携带枪支、匕首、易燃易爆物品,聚众赌博、“裸奔”等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刻交由安保部门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振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