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武捷思空降奥园旨在加速行业并购

  武捷思空降奥园旨在加速行业并购

  张艳红

  自去年底上市以来,步调略嫌保守的中国奥园(03883.HK),也许由于武捷思的出现而走出一条更激进的发展之路。今年3月刚刚从合生创展(00754.HK))离职的武捷思,已经确认将加盟奥园,出任其董事局副主席及执行董事一职。

武捷思将主要负责奥园的战略设计和业务并购;而奥园董事局主席郭梓文仍把关公司日常运作。

  武捷思堪称广东地产圈里身价最高的职业经理人之一,原担任过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的行长、深圳主管金融的副市长等职,对金融及投融资颇有经验。2005年4月,合生创展“掌门人”朱孟依以年薪500万港元,以及合生创展2000万股的认股权聘请武捷思出任合生创展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今年3月,与合生创展合同期满的武捷思准时离职,之后一直成为众多大企业追逐的目标,直到日前有消息传出,他正式接受了奥园郭梓文的邀请。据悉,武捷思将于7月18日到中国奥园履职。

  去年10月上市以来,中国奥园在扩张上颇有“心有余而力不足”。虽然郭梓文在上市之际表示将积极扩大土地储备,争取年内实现储备增长一倍达到1000万平方米的目标,不过截至目前,奥园新增的土地数量非常有限。

  根据中国奥园年度股东会披露的数据,截至5月份,公司可动用的资金额度达到86亿元,这包括去年在港IPO所募资金约38.6亿元,约20亿元的私募资金,及银行授信额度、销售回笼款项等。

  不难看出,手握大量现金的郭梓文在寻找和增加新项目上,显得异常谨慎和保守。显然,武捷思的加入,首先将解决奥园的扩张问题,其在并购和融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将帮助奥园回归到扩张的“快车道”上。

  中国奥园相关人士也表示:武捷思在公司发展问题上已经与郭梓文达成共识,在增加土地储备方面,将继续采取“举牌少一点,并购多一点”的策略。

  奥园营销中心负责人罗江海指出:买地开发不是地产商发展的唯一途径。目前市场低迷,很多发展商资金紧张渴望转让项目,因此,使用并购的手段获得项目可能会有更优惠的价格。而并购则正好是武捷思的强项。公司希望未来的并购项目能够确保有30%的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捷思 | 郭梓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