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国中小企业贱卖山东润兴三折购得一家具公司

  美国中小企业贱卖山东润兴三折购得一家具公司

  李攻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美国众多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上升,部分企业甚至无力支撑,只能降价甩卖。而山东润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润兴”)就捡到了这么一个“便宜”,以三折的价格并购一家美国家具公司。

  此次,山东润兴以75万美元的低价成功并购了资产总额约275万美元的美国品牌家具有限公司。

  根据并购前山东润兴提交给淄博市外汇管理局的《境外投资外汇资金来源审查申请报告》介绍,美国品牌家具有限公司(AMERICA’S FURNITURE BRANDS)已取得和建立了美国25大品牌家具公司中的5大品牌公司,及美国其他中高档家具产品公司的销售权和供给渠道,拥有经营面积53000平方英尺,资产总额约275万美元,其中零售商场有形资产约为138.9万美元。

  山东润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并购,山东润兴先以75万美元现金一次性收购美国品牌家具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无形资产及有形资产100%的股权,并购结束后,再根据美国品牌家具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追加75万美元投资,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及其他经营管理费用。

  这位人士说:“即使我们肯花更多的钱在当地注册自己的公司,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和这么多品牌销售商建立关系。通过收购,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该公司批发销售山东润兴的产品,也可以通过现有商场实现零售,从而展示自己的品牌形象,也借此将自己的产品直接打入美国家具市场。”

  通过并购,山东润兴还可以利用美国的原材料资源优势,利用北美地区自由贸易方面的便利条件,降低产品销售成本,规避国际贸易限制带来的企业风险,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做到“两头在外”,提升竞争空间。

  上述人士介绍说,要是在美国经济繁荣时期,按照国际惯例收购这样一家企业少说也得400万美元。

  据美国一研究机构的调查,今年4月份,美国企业申请破产保护的案例达到5173件,较去年同期猛增49%。同时,该机构还预测,受次贷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今年全年美国企业和个人破产案例总数将达到约110万件,远远超出2007年的82.7万件和2006年的59万件。

  山东润兴的主业是房地产、化工业和木业。2006年底,公司决定投资1.8亿元在山东桓台县筹建美中美木业有限公司,产品主要面向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