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专家认为楼市短期难熬长期看好

  □本报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在日前上海举行的2008长三角区域房地产论坛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市短期难熬而长期仍然看好。短期来看,在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压力下,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逐步在退烧,市场持币观望气氛增强。

  论坛以“稳定房地产市场,防范金融风险”为主题,由上海市浙江商会主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地产、金融界300余人出席。

  知名经济学家厉无畏教授认为,房价的涨幅应该是低于我们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如果房价短期上涨20%就有问题,会把风险累积起来。而对楼市调控的目标并不是说一定要让房价跌到底,而是要让它的涨幅降下来,不要超过我们收入的涨幅,甚至要低于我们收入的涨幅。只有房价涨幅略低于人均收入的涨幅,人居环境才能得到改善。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指出,严格的调控之下楼市逐步退烧,消费者的观望期在增强,市场的需求在下降,市场的看跌预期已经形成。房价的回落和开发成本的增加,必然使市场资金进一步缩减,特别是去年的6到11月由于房屋销售量涨幅过大,所以今年6至11月的同比涨幅肯定有明显的回落。

  在谈到下半年房产市场的具体走势时,朱中一说,“短期难熬,长期看好”。上海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认为,房地产市场短期调整不可避免,这个短期有多长,没办法作预测,但一定要作预测的话,看来至少一年是要的,过去一个调整的周期是三到五年,所以这一轮调整的周期可能会缩短,也就一年到两年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中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