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前5个月机械行业固定投资高速增长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消息,前5个月机械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1-5月,通用设备制造业投资额896亿元,同比增长36.6%;专用设备制造业666亿元,增长44.5%;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1080亿元,增长41.6%;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649亿元,增长36.7%;仪器仪表及文办机械制造业116亿元,增长39%。

  据统计,机械工业总产值累计35347亿元,同比增长29.2%,增速比上年同期降低2.2个百分点。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占全国比重为17%。统计的82种产品有73种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有63种产品增速在两位数以上。大中型拖拉机、冶金矿山设备、环保设备、工程机械、石油化工设备、内燃机、制冷空调设备、金属紧固件、铸铁件、金属锻件、机车、电力电缆、光缆等重要机械产品产量同比增长20%以上,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8.1%。

  发改委监测还发现机械行业出口增长较快。1-5月,电工、石化机械、汽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矿山设备等机械产品的出口额增长速度较高。进口较多的仍是机床、仪器仪表以及冶炼设备等。一般贸易增长快于加工贸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