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府干预提振信心 美元延续反弹走势

  府干预提振信心 美元延续反弹走势

  □兴业银行 李改云

  受美国政府致力于扶助金融和房地产市场支持,昨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了上周五暴跌后的反弹走势。短线看,美元指数探底后展开弱势反弹,但如果再度跌破前期低位71.80,后市有继续逼近记录低点70.70的可能。

  昨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触及日内高点,而英国6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公布后大幅下跌;澳元兑美元跳空高开后再度逼近历史高点0.9716附近,在触及0.9713后掉头走低,随后汇价陷入横盘整理;欧元兑美元企稳反弹,主要受欧元区工业产值疲软影响;美元兑日元开市跳空低开,随即快速反弹回补缺口,欧市盘初汇价扩大反弹至106.80暂时遇阻。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打击套息交易寻求,从而支持了融资货币日元走强。

  上周五国际油价一度升至147美元/桶上方记录新高,给美元走势带来沉重压力。相关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贸易赤字缩小至597.9亿美元,好于预期;美国6月进口价格月升2.6%,年升2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年增幅创下1982年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最大值,暗示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激增和疲弱美元仍对通胀构成上涨动力;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6月的56.4小幅上扬至56.6,好于预期。然而遗憾的是,目前市场焦点仍聚集于美国金融业新的次贷危机事件之中,美元一如既往地未能从好于预期的数据中获得提振。

  美国财政部周日宣布计划暂时上调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可以从财政部获得的信贷额度,并表示将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暂时买入这两家公司股份;美联储则会在必要情况下按2.25%的贴现率向这两家公司提供贷款。然而,国际机构瑞银随后表示,尽管美国财政部对房利美与房地美这两家企业进行了紧急援助,但市场对风险的恐惧情绪依然没有得到缓解,这体现了次贷危机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本周美国包括通胀、房地产、制造业、零售方面数据将陆续公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向参议院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美国众多大企业及银行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市场将借此全面深入研判美国金融业及经济现状。

  ■ 外汇市场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欧市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