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斥资520亿美元 英博“豪饮”百威

  昨日,美国啤酒制造商安海斯-布希公司(下称AB)表示,公司董事会已与比利时英博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总价值高达520亿美元。据AB公司表示,董事会已经接受了英博每股70美元的现金收购计划,“不过合作协议还需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

  AB公司特别强调,英博的此番超级收购给公司带来巨大好处,公司旗下的“百威啤酒将有机会成为全球性的领导品牌”。百威啤酒是AB旗下最知名的高档啤酒品牌,并且已在中国国内市场取得了其他品牌难以想象的利润。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末,英博公司将原来每股65美元的收购价调高了5美元,最终促成了AB董事会改变了原来“对抗”的态度。

  据了解,合并后的新公司称为安海斯-英博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啤酒制造商,占据全球四分之一左右的市场份额,在北美与西欧两大主要啤酒市场有望形成竞争优势。

  天相投资公司食品行业分析师施剑刚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虽然此番收购计划从签署协议到最终完成仍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但这依然给国内啤酒行业市场格局的变化带来了想象的空间。

  目前,AB公司在中国已拥有了青岛啤酒(600600,SH)27%的股权,是中国这家著名啤酒商的第二大股东,并且AB公司还全资拥有了哈尔滨啤酒。

  同样,英博在中国国内也已收购10家左右的地方啤酒公司。按照啤酒行业专家方刚的估计,英博旗下公司在国内的产量已超过了燕京啤酒(000729,SZ),列华润雪花与青岛啤酒之后,居行业第三位。

  在具体的竞争领域,英博在南方市场表现强势,而AB公司则一直想把在东北起家的哈尔滨啤酒推广到全国市场。

  不过,银河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董俊峰认为,两大国际啤酒巨头的合并给国内市场带来的变化尚需细细观察。同日,青岛啤酒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青岛啤酒在具体市场的营销与竞争策略是否需要调整,还需要得到此次并购活动更加详细的信息。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