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改制暂缓 徐工集团独力重组

  本报记者 汤白露

  在改制遇阻之后,徐工集团的产业重组只能独力推进。

  7月11日,徐工科技(000425.SZ)公告,初步确定拟向母公司徐工集团收购徐州重型机械、徐工机械进出口公司等资产,并于未来一周公布资产重组预案。

  “关于定向增发,是以徐工集团新一轮战略规划为核心而进行的,涉及复杂的股权关系与产业结构调整,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徐工集团一位部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所谓“特殊性”主要基于两个背景:一方面,凯雷并购审批尚无最终结果,且协议已过期;另一方面,徐工集团正面临新一轮产业结构大调整,上市公司的产业链也将拓宽。

  这位人士指出,在引入外部资本参与改制未果的情况下,徐工集团已不能再等待,必须在内部寻找突破口,而把产权改制放在下一步。“徐工集团产权改制历时3年多,吸引了海内外无数目光。现在,这场改制不得不转换为内部资产重组与产业调整。”

  徐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徐工科技,是其下一步产业重组的核心平台。而此前,徐工集团的产业重组,皆以引入凯雷等外部资本参与徐工集团的产权改制为前提。

  收购春兰的重卡业务,是徐工产业重组的一部分,也是徐工集团向重卡领域进军的第一步。7月7日,徐工科技于与江苏春兰自动车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购买春兰汽车60%股权的《股权转让意向书》。

  颇让外界迷惑的是,经营亏损的春兰汽车将直接进入徐工科技,而不是先由徐工集团收购,再择机注入上市公司。资料显示,春兰汽车2007年亏损5513.63万元,2008年1-6月再度亏损2324.10万元。

  徐工集团上述负责人解释称,“这跟徐工集团的核心战略有关,由上市公司直接收购春兰汽车,是综合权衡各种因素的结果”,“我们认为,其中的关键问题是,徐工的重卡战略目标已经明朗。由集团还是上市公司来收购,只是方式问题。”

  虽然,在此次内部产业重组前,徐工集团完成改制几无可能,但其改制的努力仍在继续。最新的消息是,渤海基金可能是徐工集团改制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