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温企“捆绑”进入小额贷款公司

  更多的担保公司企图通过“捆绑”来达到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要求。记者从温州几家担保公司了解到,他们都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来试图拿到小额贷款公司的牌照。

  记者得知,温州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操作规程昨天在温州市政府会议中顺利通过,这是继绍兴、宁波之后第三个实质性推进小额贷款的浙江城市。

  据了解,温州的小额贷款公司执行上限的消息得到了证实,“试点期间,小额贷款公司原则上采取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形式,也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乐清、瑞安、鹿城、瓯海、龙湾五个市(区)注册资金争取达到2亿元人民币。申请地为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洞头等六个县的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金争取达到1亿元人民币。”当天参加会议的成员之一,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告诉记者,这是考虑到当地的实际情况来执行的。

  消息在民间要更活跃些,“我早就听说这个消息了,”温州方兴担保公司的董事长方培林告诉记者,“牌照现在是僧多粥少,想通过捆绑来进入到担保公司要求的企业很多。一家企业可以拿出来投资的资金有限,上面的要求那么高,除了大家一起合力,别无他法。”

  当地一位颇有影响力的官员向记者表示:“温州的民资一向充沛,如果不提高门槛,肯定摆不平,企业热情太高,符合条件的也很多,总不能最后弄到抽签的地步。”在他看来,通过提高门槛的方式来调节更好。

  温州金融办2007年的数据显示,当年温州流动性资本超过3000亿元,每年约以14%的速度递增。按温州现有16家小额贷款公司的名额算,确实是供不应求。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想通过县市区取得名额困难太大,所以想从多出来的5个名额中拿到一个。”身为担保行业会长的郭志超,也使出了浑身解数来争取牌照。

  第一批公司成立后,浙江至少将要“收编”超过90亿元以上的民间资金--公开数据显示,浙江目前共有90个县(市、区),按照平均10000万元的注册资本估算,进入的民间资金就超过了90亿元。

  “准入门槛提得很高,是防范风险的第一个手段,资金来源多样性,使小额贷款公司运作过程中来自股东的监管力度会很大。”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史晋川表示,等小额贷款公司真正运作起来后,首先要明确由哪个部门监管,真正的风险是到时候不要出现“阴阳合同”的情况,也就是书面上是一个利率,暗地里真实执行的又是另一个非常高的利率。

  温州市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这是有积极探索意义的一个举动,它抓住了解决发达地区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关键。在采访中,浙江省银监局一位负责人说,还会出台更多的政策来规范小额贷款公司。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