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不计成本救助两房贷机构

  美国财政部和联邦储备委员会13日宣布措施,救助美国最大的两家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以避免这两大金融机构的资金困境进一步冲击美国经济。

  美国财长保尔森当天表示,房利美和房地美在美国住房融资体系中发挥着核心作用,而且必须以股份公司的形式继续发挥作用。

美国住房市场正在进行调整,此时两家机构对住房市场的支持尤为重要。美国财政部当天表示将提高这两家机构的信用额度,并承诺如有需要美国政府将出资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并出借资金。

  美联储也发表声明说,如有必要,美联储将对这两家非银行融资机构开放“贴现”窗口,即像对待商业银行一样为它们提供直接贷款,以解决融资困难问题。

  由美国政府支持的房利美和房地美是美国住房抵押贷款的主要资金来源,所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约为5.3万亿美元,几乎占全美住房抵押贷款总额的一半。

  受次贷危机和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房利美和房地美资产严重缩水,负债飙升。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上周发表报告称,为避免破产,两公司需融资750亿美元。报告同时预计,两公司还会遭受更多损失。该消息导致两公司股票遭遇市场恐慌性抛售,11日收盘价与去年8月份相比跌幅超过80%。

  相关新闻

  美将彻查股市“造谣者”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3日发表声明称,将立刻启动一项调查,阻止一些机构散播谣言操纵股价。

  这项调查主要针对上周雷曼兄弟公司和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股价暴跌事件。SEC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当天在声明中说,SEC将与美国最大的非政府证券业自律机构金融业监管局(FINRA)以及纽约证交所监管当局联手调查,以确保投资者可以持续获得关于上市公司的可靠、准确的信息。

  据悉,监管机构将调查部分投资银行是否具有阻止虚假信息散播的机制,以及其分析师是否获得恰当培训等等。

  上周有谣言称雷曼兄弟公司偿付能力出现问题,可能被低价收购,导致雷曼股价一天之内暴跌11%。雷曼兄弟分析师上周发布报告称,美国两大房贷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可能需被迫融资750亿美元,导致两大公司股价被腰斩,并拖累美股转入“熊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