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俄不顾政治风险投资伊朗油气开发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3日与伊朗签署合作协议,将帮助伊朗开发其境内的油田和天然气田。

  据报道,该协议的合作内容包括兴建一条通往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输油管道;俄方帮助伊朗将里海地区原油转运阿曼湾;合作开发北阿扎德甘油田等。

此外,双方还计划成立跨国合资公司以推进两国的能源合作。

  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勒在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会谈时表示,该公司希望更多地参与伊朗石油和天然气的重大项目。

  一周前,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石油公司宣布,考虑到政治风险,该公司决定冻结其在伊朗天然气开发项目上的投资。

  连日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海湾地区举行军事演习并试射多枚导弹。美国多次声称,如果伊朗不停止铀浓缩活动,将不排除使用军事手段解决问题,并敦促国际能源巨头停止与伊朗的合作。

  相关新闻

  伊朗发现储量为11亿桶新油田

  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13日宣布,伊朗已在该国西南部胡齐斯坦省发现了一座地质储量为11亿桶原油的新油田,其可采储量约为2.33亿桶。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诺扎里当天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说,这座新发现的油田位于胡齐斯坦省安迪梅什克市附近。按美国石油学会(API)制定的原油密度标准计算,该油田储藏原油的API度为33,属于轻质原油。

  伊朗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石油和天然气已探明储量均居世界第二位。伊朗估计其石油储量为1300亿桶,约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12%。目前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第二大石油输出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胡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