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汶川地震保险理赔结案逾八成

  “目前灾区保险机构已全部恢复营业,保险赔付取得积极进展,结案率达到86.4%,学平险和农房保险等重点险种赔付工作基本完成,灾区群众保险意识有所提高。”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今天在地震灾害保险理赔工作小组会议上公布了保险理赔的最新统计数据。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9.6万件,主动联系客户14.7万件,初步核查23.2万件;涉及被保险人死亡1.03万人,伤残184人,医疗3085人。目前已结案13.4万件,已赔付保险金3.86亿元,已预付保险金1.16亿元。

  “加快建立巨灾保险制度是大势所趋。”陈文辉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尽管保险业积极主动赔付,但保险赔款占灾害损失的比例仍然很低,与全球平均30%以上的水平有较大差距,保险业应对自然灾害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如果保险业在巨灾后能多分担损失,就能帮助政府减轻负担,给予百姓更多补偿,保险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与地位就会进一步得到认可。中国应借鉴国际经验,建立巨灾保险制度,运用市场机制,使巨灾风险通过保险的方式向国内外市场转移分散。”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