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2008互联网音乐调查报告显示半数消费者不买CD

  昨日,《2008互联网音乐调查报告》正式出炉。包括音乐网站、网络电台、通信公司在内的10多家音乐服务相关公司,从今年6月开始就这一主题进行在线调查问卷,最终结果显示:在中国唱片业进入空前低谷的今天,50%的消费者已经不购买或者极少购买CD,而近70%的调查对象则是每周使用音乐搜索引擎来满足自己的“听觉需求”。


  唱片业赔本赚吆喝

  对比着国外一张热门唱片能卖出上千万张的佳绩的“富贵气象”,中国歌手只有一边自吞口水,一边忙着商演赚钱。在此情况下,《2008互联网音乐调查报告》出炉。近年来唱片赔本赚吆喝的现状,让中国音乐圈的明星、从业者头痛心寒。华谊音乐(blog)的老板王中军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们曾经展望3G、新媒体、数字音乐(blog)带来的革命,但这两年还没带来革命。”

  MP3打垮CD

  本次调查发现,传统音乐CD的消费已经全线溃败。50%的消费者已经不购买或者极少购买CD,即便是有,也只有12%的消费者的花费愿意超过600元/年。放弃了CD购买习惯的消费者中,大多数是因为选择了网络mp3,网络音乐的便捷还让很多消费者对音乐现场感兴趣。近70%的调查对象都是每周使用音乐搜索引擎来寻找免费的音乐,只有33%的消费者愿意为音乐mp3付费。

  音乐“杂牌军”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的文化消费在中国的多元化、潮流化倾向并不明显。即便是对欧美主流的Hip-Hop、Jazz等音乐类型,完全了解的消费者也仅28%,而对非主流的emo、indie音乐类型的完全不知道的就达到了43%。调查证明,旋律简单、歌词煽情的国内流行音乐仍然占据着主流音乐消费市场。

  调查中,网友给出了自己的“诊断”和建议:“中国的音乐网址"杂牌军"太多,正牌的音乐网站制作也不够精良专业”,“希望网络能提供更多国外优秀的音乐”。记者周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