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个别楼盘价格明显下跌

  由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拉下帷幕。记者在展会现场感到,目前开发商与购房者似乎处于一种相互试探对方心理的对峙状态。由于近几个月上海楼市成交量持续低迷,未来市场走势不明朗,许多开发商选择了低调迎市,个别楼盘房价出现明显下跌。


  普通住宅价格没动

  本次展会上有40多家品牌房企集中亮相,包括昆山、太仓、山东等50余家开发企业携200余个楼盘参展,还设了浦东新区专馆。像今年以来的其它房展一样,此次一些开发商也推出了部分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万科、绿地、易居、上房、中星等集团参展的全部是在上海郊区的楼盘。

  除市中心高端楼盘房价依然在高位盘整外,就普通住宅均价来说,这半年来变化不大,基本走平。如松江九亭每平方米10000元左右、宝山在7500元左右、金山4500元左右、闵行吴泾9500元左右、浦东三林14000元左右、浦东张江13000元左右、南汇临港新城8700元左右。

  个别楼盘价格走低

  从住宅销售通常的规律来看,一般一个楼盘第二期的价格总要比前一期来得高。但在本次展会上,第一期楼盘均价每平方米18000元的大华锦绣华城,第二期均价却是每平方米14000元。对此,现场销售人员的解释是地段的关系。但业内人士分析,这表明该楼盘的成交均价走低了。又如位于临港新城的绿地东岸涟城,网上均价每平方米是9000元,而在展会上的均价每平方米却是8700元,比网上均价低。事实上,类似的情况还有一些。

  不过,尽管个别楼盘价格有走低迹象,但大多数楼盘房价基本走平。年初曾提出“拐点论”的万科,一位姓密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万科没有降价计划,我们是根据市场调整来制定房价的,其实我们今年的新盘价格略有上涨”。

  房价分化逐步显现

  股市中有“久盘必跌”一说,而上海楼市的盘整至今已有半年之余,期间成交不温不火,房价略有上涨。那么,楼市是否也会像股市一样变盘?一些专业人士认为,上海楼市有其特殊性,房价整体下降的可能性较小。在国家宏观经济的大背景下,未来上海房价将出现分化现象,价格与楼盘的地段、品质、供需关系等密切相关。就目前来说,在今年货币政策从紧的环境下,一些楼盘的价格下跌可能与开发商的资金链是否紧张等因素有着某种联系。如果一些开发商资金链紧绷甚至部分断裂,那么,其楼盘的价格波动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本报记者陈桂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