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节能减排应对

BP:经济增长呼唤可持续能源消费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BP世界能源统计2008》新闻发布会上,BP集团副总裁兼中国总裁德开瑞称:“屡创新高的国际能源价格使得可持续的能源消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更加令人瞩目。”

  《BP世界能源统计2008》显示,世界一次能源消费在2007年增长了2.4%,较2006年的2.7%略有放缓,但仍连续第五年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
过去的6年中,国际油价一直在攀升,从2003年算起,国际油价上涨了300%,煤炭价格增长了200%,天然气价也提高了100%。

  德开瑞认为,化石能源确实会很快出现紧缺。能源效率和能源节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尤其是对于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如果能源不能得到更为有效的利用,经济发展将会遭受被高能源价格所拖累的风险。

  有数据称,在取消油价补贴的国家,每天石油消耗减少23万桶。德开瑞强调说:“市场是高油价时代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调控全球能源市场供应和需求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利器。价格的放开将使得能源消费有效下降,可持续的能源消费才能确保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2007年,中国放开了煤炭价格并提高了天然气和石油的价格上限,上个月又进一步上调了成品油和电力的价格。德开瑞对中国在能源价格方面做出的调整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政府制定了在2006年至2010年间,单位GDP的能源消耗下降20%的目标。2007年,能源强度下降了3.3%,是2006年1.3%的降幅的两倍以上,这都得益于政府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及执行能源政策关闭低效工业设施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