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委总统查韦斯唱高油价 优惠卖油给同盟国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3日警告说,如果美国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公司再寻求冻结委国家石油公司海外资产,国际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300美元。

  同一天,查韦斯还继续推动委倡议建立的“加勒比石油计划”,承诺在石油贸易中向中南美国家提供更多优惠。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正与委内瑞拉政府纠缠于法律诉讼中。今年3月,这家公司输掉了一场旨在冻结委国有石油公司海外资产的官司。查韦斯13日说,埃克森-美孚还不死心。

  “如果他们继续要冻结我们的资产,美国就不会再接到油,油价将会升到300美元。”查韦斯还表示,当前的高油价受“投机泡沫”影响,如果这个泡沫破裂,油价最低可降至每桶70美元。

  唱高油价的同时,查韦斯还允诺给加入“加勒比石油计划”的国家以更多优惠。

  查韦斯13日在“加勒比石油计划”缔约国第五届特别首脑会议上说,只要油价在100美元每桶以上,参加“加勒比石油计划”的国家可以在90天内支付40%的货款,比例比现在降了10%,其余部分可在25年内支付,利率固定在1%。

  用查韦斯的话说,这一举动可以弥补油价暴涨带来的影响,而如果油价达到150美元每桶,缔约国可以延期支付70%的货款。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因运输和存储问题,这项计划还未完全达到预期效果。查韦斯说,委内瑞拉将继续充实这一计划,以期把它打造成加勒比国家和中南美国家的“反饥饿之盾”。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