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百威等啤酒品牌易主

  美国最大啤酒企业安海斯?布希公司14日说,同意接受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每股70美元的收购提议。

  并购完成后,这两大啤酒巨头将组成“英博安海斯?布希”集团,成为世界最大啤酒企业。深受美国人喜爱的百威啤酒届时也将漂洋过海,变身欧洲品牌。


  最大并购

  英博啤酒集团旗下拥有斯特拉?阿图瓦、贝克等啤酒品牌。英博今年6月提出以每股65美元的价格收购安海斯?布希公司,但遭对方拒绝。

  英博不久前同意把收购价格提高至每股70美元。按今年3月31日安海斯?布希公司拥有的7.13亿股流通股计算,收购总金额将达500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新公司定名“英博安海斯?布希”,将取代英国SAB?米勒啤酒公司成为世界最大啤酒企业,跻身世界第四大消费品企业。

  新公司旗下拥有大约300个品牌,年均净销售额将达360亿美元。英博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布里托将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14名董事会成员中,原安海斯?布希公司将占据2席。

  路透社报道,这桩并购案有望获监管部门批准,成为世界啤酒业最大并购案,以及外国企业收购美国企业的第三大并购案。

  机遇挑战

  “这桩并购是真正的双赢,”酒业咨询公司“贝弗马克”总裁汤姆?皮尔科说,“双方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皮尔科说,由于未能像对手那样拓展国际市场,安海斯?布希公司的股票价格在过去5年间持续走软,接受英博的收购提议将给股东带来可观的溢价收入。

  与此同时,英博如愿成为世界最大啤酒企业,大举进军美国啤酒市场。安海斯?布希公司现阶段占据48%的美国啤酒市场份额。

  然而,《华尔街日报》指出,英博收购安海斯?布希公司并非万无一失之举,而是面临较高风险。后者85%的利润来自增长缓慢的美国市场。在那里,小型酿酒作坊对大型酿酒企业构成的竞争压力与日俱增。

  此外,这两大啤酒巨头在全球各地的业务没有多少重合之处,新公司难以通过裁员等方式显著降低生产成本。

  不过,市场投资者对两大啤酒巨头即将双剑合璧的消息反应乐观。英博的最新出价11日曝光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当天双双上扬,其中安海斯?布希公司的股价上涨8.6%,报收于每股66.5美元;英博的股价涨幅超过7%。

  拯救百威

  埃伯哈德?安海斯1860年购得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巴伐利亚酿酒公司。他的女婿阿道弗斯?布希数年后接管公司。公司最终更名为“安海斯?布希”。

  安海斯?布希公司旗下拥有百威等著名啤酒品牌,在过去150多年间始终保持独立性,成为辨识度最高的美国企业之一。

  安海斯?布希公司与英博的并购一旦成功,这一切将画上句点。

  除美国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等政治人物表示反对这桩并购以外,两家美国网站已集结至少数万名网友反对并购。

  “拯救百威”网站称,网站已征集超过6万个反对并购的网友签名。“拯救安海斯?布希公司”网站不久前则在圣路易斯市中心组织一场反并购集会,吸引数以百计的反对者参加。

  美联社说,如果并购最终未能发生,安海斯?布希公司可能会削减员工养老金和医疗保障福利,以期在2010年年底时把成本削减10亿美元。

  由于运输燃料和主要生产原料啤酒花等价格上涨,啤酒业近年来出现并购浪潮。(卜晓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