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房价凭什么只能涨不能跌

  前些天沸沸扬扬的北大教授徐滇庆对深圳房价之赌,尚还停留在“只道歉不认输”的阶段,不敢确切地说深圳房价已下跌,但一些所谓的“研究中心”就已迫不及待地呼吁政府救市,逆国家调控政策而行,显露出一副“跌什么不能跌房价”的蛮横姿态。

  难道房价一跌就要政府救市吗?过去家电价格狂跌时,没有“研究中心”替家电产业呼吁救市,结果是“跌跌更健康”。家电业在惨烈的价格战中挺过来了,老百姓也享受了更物美价廉的产品。家电是产业,房地产也是产业,为何房价一跌政府就非得救市不可?

  任何产业都有个暴利阶段,而任何暴利产业都会回归合理。房地产已经暴利了好多年,即便现在回归理性,也符合正常经济规律,更何况地产业已不单纯是暴利产业,众多资本的涌入与炒作,已使房价畸形如君子兰、普洱茶之类的投机疯狂,这种情况下的房价下跌政府也能救吗?

  当然,房地产不是君子兰、奥运纪念钞,但也不至于金贵到一跌价政府就非得救不可。一些人指出各种房价下跌的恶果,譬如银行坏账、经济下滑、税收锐减、政府卖不出地等,以证明房价不可下跌,否则后果不可收拾。但这除了证明房地产绑架了银行、政府,什么都证明不了。现在的房地产资本确实无比强大,打个哈欠就想让整个国家经济地动山摇,以至任志强之流喊出“房价下跌银行先死”的豪言壮语。地产大鳄们自以为比其他产业更强大而耍起横来,自信捏住了银行的要害就可以为所欲为,甚至狂妄到以为房价一跌政府就得乖乖救市,果真如此吗?

  这十几年来的房地产业所铸就的辉煌中,有多少是靠谎言和欺骗堆砌起来的?一说房价,就应之于地少人多,一说泡沫,就大谈国民需求。既然需求如此巨大,那么又何惧房价下跌、成交低迷?房价一跌就有各色帮佣哭喊着政府救市,不是有刚性需求吗?等着它来救吧!

  (范大中)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