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奥运前爆发“LOGO大战”

  在运动员和记者们各就各位前,赞助商是北京奥运舞台上的活跃者。

  这一点在刚开放的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内表现明显。在媒体记者们找到电脑前,先要穿过码放整齐的可口可乐冰柜,瞥过OMEGA时钟上的指针,考虑一下是否需要从VISA的取款机上提些现金。

  如果他们愿意,还可以在Panasonic的电视前停留,或者坐在联想提供的免费网吧里冲浪。同样,他们很容易看到众多戴着ADIDAS帽子的志愿者,还可以在媒体餐厅提供的低卡路里糖包上发现赞助商的名号。只有在公共卫生间内,烘手机的品牌因为并非赞助商所提供而被遮住了铭牌。

  并非商业意义的LOGO也在各个空间中延伸。譬如含蓄的中国人把他们的古老文化和手工艺装饰在奥运新闻中心的空间里:在天花板上悬着潍坊的风筝,墙壁上挂着龙飞凤舞的书法,媒体阅览室的台灯上还有一个红色的中国结。

  这些都在历届奥运会的惯例之内。不过令赞助商们脸热心跳的是,北京奥运会意味着在一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巨大经济体内挖掘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商机。

  根据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最主要的十大城市的消费者对奥运会的兴趣度高达93%。

  这成为赞助商们的动力之一。在过去3个月,奥运顶级赞助商可测量的广告花费超过了90亿人民币,比之前3个月上涨了近5成。

  有关统计显示,在过去3个月里,赞助商所赞助的电视节目总播出总时间上涨了六成五,与奥运火炬传递相关的电视节目是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虽然奥运赞助向来有赢有输,但一家使用刘翔等体育明星为广告形象的中国赞助商表示,其企业奥运关联度各自提高了两成。

  人们相信,这场奥运商战最炽烈的阶段还没有开始,一些非赞助商也在谋算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何挤入人们的视野。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