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国家税务总局提出新要求企业所得税管理恪守“24个字”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召开的全国税务系统企业所得税管理与反避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分类管理、优化服务、核实税基、完善汇缴、强化评估、防范避税”这24个字是加强新时期企业所得税管理的新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针对会议的主要任务作出重要指示:“要认真总结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税收征管,确保税收收入平稳较快增长。

  2004年,国家税务总局提出了企业所得税管理“核实税基、完善汇缴、强化评估、分类管理”这16个字的工作要求。面对今年1月1日起新企业所得税法正式实施的新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及时调整、充实了企业所得税管理的总体要求。

  与以往相比,企业所得税管理“24个字”的新要求,把“分类管理”放在最前面,突出了企业所得税专业化管理的重要地位;增加了“优化服务”,表明了优化服务在加强企业所得税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补充了“防范避税”,强调了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强化企业所得税反避税工作、维护国家税收权益的重要性。

  与会者普遍认为,企业所得税是我国的主体税种之一,在新形势下其组织收入、调控经济和调节分配的职能作用越来越突出,在维护国家税收权益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企业所得税管理要实现的主要目标是: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有效落实企业所得税各项政策,进一步完善企业所得税管理与反避税的制度手段,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逐步提高企业所得税征收率和税法遵从度。会议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组织、信息化和人才队伍保障,将企业所得税管理与反避税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这次会议透露,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以来,全国税务机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新税法平稳、顺利实施,企业所得税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