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IT

上半年手机销量下滑 连锁卖场保盈利纷纷转型

  近来,国内几家大型手机连锁卖场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从2008年年初到5月底,国内手机连锁店销售下跌幅度达三成。手机连锁店的生意开始不好做了。

  国内某手机连锁卖场华南区总经理刘剑明认为,手机连锁销量下降有外部大环境严峻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几重原因。

上涨的运营成本、下跌的产品价格、同质化的竞争、火速扩张的其他渠道,这些都使得手机连锁卖场的新增销售受到影响。而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的手机卖场扩展也势不可挡。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认为,手机渠道的多元化和扁平化将手机销售分流,手机连锁卖场份额下降是必然。

  为了保持手机连锁卖场的利润率,国内几家手机连锁卖场不得已开始尝试转型。

  迪信通开始尝试3C产品销售。在北京迪信通分公司部分门店卖手机、电脑、数码相机、DV等3C产品。据迪信通一区域总经理透露,3C销售是公司试水,先在北京推行,如果效果不错,总部有计划在全国逐步推行。

  一些手机连锁则选择了做手机增值服务来转型。中域通讯、龙粤通信正加大连锁卖场中的手机增值服务,为手机用户提供手机软件下载、配件销售等服务。龙粤通信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将在提供个性化手机产品和定制特色手机配件上下功夫,公司想通过定制电视手机等特色手机来促销。

  还有的手机连锁大亨们开始了在电子商务上的尝试,协亨手机与当当网联合推出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在赛迪顾问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李学芳看来,目前,国内手机连锁卖场正在由一个专业的手机卖场向综合性服务卖场转型。而在从事10年IT行业的刘剑明眼中,手机行业与当年IT行业发展趋势相似,硬件销售下降,而行业应用兴起。刘剑明认为手机连锁必须转型。

  (赵文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