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平安否认高管高薪与绩效不挂钩言论称不符事实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新出炉的“中国上市公司老总收入榜”,将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再度推到媒体的聚光灯下。个别市场观点认为,出产“中国最贵老板”的中国平安之薪酬与绩效不相挂钩,引起市场热议。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在就有关平安薪酬与绩效不挂钩的观点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这一观点与事实不符,有失偏颇。

  该发言人表示,中国平安作为国内首家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的金融机构,以及严格国际化现代企业运作的两地上市公司,一直极为注重绩效导向,早在十多年前就建立了参照国际惯例、结合中国国情的薪酬管理机制,向来以“薪酬与业绩紧密挂钩”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经营铁律。
严格推行贯彻绩效导向的薪酬机制,正是中国平安得以在短短20年间快速、稳健发展的重要原因。

  该发言人介绍,中国平安薪酬制度、薪酬水平的制定,由公司董事会聘请独立薪酬管理顾问公司提出方案,经公司薪酬委员会董事会批准并执行。其中执行董事的薪酬,还必须得到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方可生效。其高管的薪酬结构系特别根据“收入与绩效挂钩”的国际惯例制定,分“底薪奖金期权”三部分:首先,底薪按岗位制定,根据与业绩挂钩原则,占总收入比重较低;第二,奖金与当年利润挂钩,公司业绩不好,高管收入将自动缩水;第三,期权与公司股价挂钩,授予3年后方可行权,届时股价如果不上涨,则期权分文不值,同时,期权实行封顶制度。

  平安高管2007年薪酬较高,主要来源于业绩大幅增长带来的奖金增加,以及2004年授予的期权的首次行权。以该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2007年个人薪酬为例:(1)底薪:税前为480万元,占2007年总收入不足8%;(2)奖金:占总收入不到30%。2007年中国平安利润155.8亿元,较2006年增幅高达107.9%,是2004年的5倍多。其高管2007年奖金相应较大幅度提升,但其提升幅度远低于利润的增长幅度;(3)期权:占总收入的60%以上。期权于2004年,按照当时平安H股发行价10.33元授予,2007年按照当年6月股价52元核定行权,这一价格较2004年中国平安H股上市价10.33元增长了400%以上,与当前股价比较接近。

  他指出,中国平安高管的薪酬结构是完全以业绩为导向的,如果公司没有利润就没有奖金,股价不涨,期权就等于0,高管薪酬与公司利润、估价增长高度相关。

  该发言人强调,中国平安绝不存在薪酬与业绩脱钩,罔顾股东利益的情况,对马明哲个人的评价也是不公正的。马明哲自1988年创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以来,带领中国平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非国有企业和国内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业务范围覆盖产险、寿险、养老金、健康险、银行、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等全面金融领域,位居全球金融集团前40位、保险集团第6位,进入福布斯全球500强。中国平安的许多重大创新都走在行业前列,为推动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马明哲是当前国内金融机构中极少数的从公司创立负责至今的一把手,马明哲为中国平安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大作用,这些都是不可否认和歪曲的事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