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淘宝叫停网上倒卖奥运纪念钞

  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被疯狂炒作。记者上午从淘宝、易趣等网站了解到,它们已先后发布公告全面叫停炒作、倒卖奥运纪念钞的行为。

  奥运纪念钞换购当天,网上出现了许多出售奥运纪念钞的商家,价格在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昨天,淘宝网发出公告禁止商家出售奥运纪念钞,并将相关商品从网站撤掉。淘宝网表示,与奥运有关的一切相关商品未经授权不得在网上经营。易趣网方面昨日也表示,目前也已叫停卖家在网上出售。

  北京百伦律师事务所焦春雷律师上午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普通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一年内只准等值交换,贵金属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即可上市经营。

  焦春雷律师表示,奥运纪念钞属于可流通的普通纪念币,依据上述规定自发行之日起一年内只允许等值交换。因此网上的高价炒作行为已经违反了上述规定,属于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央行没听说增发纪念钞

  针对奥运纪念钞可能增发的消息,央行新闻处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到目前为止,央行没有发布过奥运纪念钞拟增发的消息,也没有收到关于奥运纪念钞增发的通知,央行“未听说”此事。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春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