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市场心态谨慎,政策预期决定行情走向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主流热点大幅调整的拖累下,周二深沪大盘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市场对未来宏观调控政策预期的分歧导致投资心态再度趋于谨慎,也是拖累周二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主流热点大幅调整的拖累下,周二深沪大盘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

笔者认为,市场对未来宏观调控政策预期的分歧导致投资心态再度趋于谨慎,也是拖累周二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

注意到,四大证券报同时发文表示,居于通胀压力仍然较大,紧缩货币政策不应松动。不过,新一期的《?望》新闻周刊再度撰文表示,当前沿海地区部分中小企业处境困难,一是由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所致,二是与收紧银根和人民币升值有关。由于国际经济形势未见明显好转,加上我国经济过热趋势已得到缓解,需要考虑到继续收紧银根,不利于企业生产扩张,特别是资本市场回升。因此,下半年应慎用利率工具,多用财政政策工具,加大使用财政政策的力度,以政府消费带动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笔者认为,从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角度来看,宏观调控政策可能出现一定的微调。

从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农林牧渔板块整体走势相对活跃。这主要是受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颁布消息刺激。

其次,奥运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奥运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参与最广泛的体育盛会,被公认为经济加速发展的超级引擎。从历届奥运举办国的经验来看,随着奥运举办期日益临近,商业零售、旅游、航空等消费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逐步显现。有资料显示,2008年奥运会17天的赛期,预计将会有50200名注册来宾前来北京,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7000人。根据近20年来历届奥运会的数据显示,外国旅游者的人数一般是参赛人数的25倍到40倍,预计奥运期间境外观众和旅游者将达到60万左右,而国内游客群体最乐观的估计将达250万人次。显然,奥运会的举办将对北京的酒店旅游行业发展带来重大契机。除了旅游行业之外,体育用品、消费零售、航空以及电子信息产业也将带来积极影响。

[市场风险与策略]

新一期的《?望》新闻周刊再度撰文表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增长明显放缓,原油、粮食等初级产品价格暴涨,全球性通胀压力加大,国际金融市场继续动荡,不确定性因素和潜在风险明显增多。我国经济中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通货膨胀压力较大;二是资本市场跌幅过大,促进资本市场稳步健康发展的任务较重;三是煤电油运供需紧张状况明显;四是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瓶颈制约尚未有效突破;五是金融领域存在风险隐患。

当前沿海地区部分中小企业处境困难,一是由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所致,二是与收紧银根和人民币升值有关。由于国际经济形势未见明显好转,加上我国经济过热趋势已得到缓解,需要考虑到继续收紧银根,不利于企业生产扩张,特别是资本市场回升。因此,下半年应慎用利率工具,多用财政政策工具,加大使用财政政策的力度,以政府消费带动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货币信贷增速双双回落。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44.31万亿元,同比增长17.37%,增幅比上月末低0.7个百分点;6月份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5.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19%,增幅比上年末低6.86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3.74个百分点。M2增速继续反超M1。

2.证监会14日发布的《证券公司合规管理试行规定》要求,证券公司应建立合规管理的基本制度,并设立合规总监。《规定》自8月1日起施行。

3.据悉,中国保监会正在制订《保险公司投资能力评价标准》。未来,凡是符合这个标准的保险公司,都可以直接投资包括股市在内的所有股权投资。

4.新华社14日受权全文播发《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将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改革任务。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形成集体林业的良性发展机制,实现资源增长、农民增收、生态良好、林区和谐的目标。

[今日市况]

在金融地产、煤炭等主流板块大幅调整的拖累下,周二深沪大盘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深沪股指分别下跌-4.03%和-3.43%,两市合计成交约1178.0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886.11点开盘,在略微冲高至2896.33点反复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至2769.91点,2800点整数关口再度失守,最终报收2779.45点。深成指相应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较为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07:654,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49:766。涨幅榜方面,啤酒花新赛股份运盛实业深天地等11只个股涨停。其中,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颁布的消息刺激,部分农林牧渔板块尤其是林业相关上市表现突出,如永安林业涨停,景谷林业吉林森工大幅上扬,其他农业板块个股如新赛股份、冠农股份新农开发等也有良好表现。其次,部分奥运题材股尤其是旅游板块个股也受到市场追捧,如北京旅游国旅联合中青旅等。而跌幅榜方面,金融行业大跌-5.17%,房地产、煤炭行业分别下跌-4.37%和-4.01%,成为拖累市场下跌的主要压力。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886.11点开盘,最低2769.91点,最高2896.33点,报收2779.45点,下跌98.81点,跌幅-3.43%,成交767.93亿;深成指开盘10094.68点,最高10139.08点,最低9620.88点,收盘9649.02点,下跌405.25点,跌幅-4.03%,成交410.16亿。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