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京津城际铁路与京沪高速铁路将在天津建联络线

  7月12日,一列动车组列车行进在京津城际铁路北京城区路段。(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7月1日,京津城际列车在进行试运行。(资料图片)

  自今年9月1日起,天津西站至天津站将开工建设一条地下直径线,将京津城际铁路与在建的京沪高铁线路有机连接,形成一个三角高速铁路网络。

  据《京华时报》报道,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批,工程全长约4公里,计划总投资10.72亿元,铁道部和天津市各出资50%。

  据铁道部工程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批复,新建的“天津西站至天津站地下直径线工程”自天津西站东端引出,在京津城际与普速车场之间引入天津站。
工程全长约4公里,地下长度为2.413公里。

  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于2008年9月1日开工,2011年8月31日竣工,工程批复概算总额10.72亿元。该项目完工后,乘坐京沪高铁的旅客可在天津西站换乘,前往天津站乘车。而乘坐京津城际列车的旅客经由天津站也可到达天津西站乘车。这意味着未来的京沪高铁与京津城际铁路在天津构建了一条有机联络线,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据了解,北京站、北京西站、天津站和天津西站均由地下铁路线连接,将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京津铁路站点网络。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