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海外市场下挫,A股大幅调整

机构:广州博信

由于受到海外多个市场下挫的影响,周二股指大幅调整,盘中下跌家数有所增加,市场观望情绪再现,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向和量能的变化。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公布了上半年货币信贷数据,结果显示,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幅回落至17.37%,狭义货币供应量(M1)更是回落至14.19%,为2006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上半年新增贷款为2.4525万亿元,贷款增速降至14.12%,为27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从紧货币政策取得了显著效果。此外,,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实现贸易顺差99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8%。其中,6月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13.5亿美元,虽然高于5月份的202.1亿美元,但仍较上年同期下降20.6%,净减少55.4亿美元。从货币信贷数据上看,随着央行年内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累计回收资金约1.2万亿元,同时配合多次央票发行及窗口指导,流动性得以有效控制,信贷增速也在按既定方向发展。而受人民币持续升值、次贷危机引起的外部需求下降、密集出台的紧缩性出口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国贸易顺差已出现明显降幅。而由于相关因素影响短期内难以改变,今年我国对外贸易仍将持续“出口放缓、进口增速”的格局,贸易顺差将持续下降。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虽然持续震荡,但定向增发及整体上市题材却依旧十分火爆。随着《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正不断持续升温,我们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当前市场正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由于大股东股份获得了流通权,对上市公司的态度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从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增大公司的市值。因此,在全流通的市场下,随着并购的大量出现,重组题材个股也随之再度活跃,同时与以往相比,其内涵更加的丰富,对企业的影响也更大,将展现更多新的特点,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新的机会,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其中金融股下挫的幅度尤为严重,这使得今日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不过,从周二A股表现看,虽然短期受到30日均线的压迫,但盘中投资者恐慌情绪并没有涌现,而且跌停个股也没有大幅增加。因此,对于后市我们认为,随着上证指数在2800点来回的反复洗盘整固,目前的抛压已逐步下降,再加上近期机构投资者正逢低回补筹码,后续市场仍将会有不少表现的机会。但操作上仍应以稳健为主,特别对于近期逆势大幅上涨的高估值个股应谨慎对待,毕竟这批股票相对于蓝筹股而言,短期涨幅已不小了,同时市盈率偏高,一旦机构资金撤离,股价回落的速度将会超过预期。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