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短期均线同日失守 或二次探底

机构:国海证券

继续从紧货币政策和周边市场动荡等不利消息,房地产和银行股周二普遍大幅下挫,拖累股指放量下挫,5日、10日和20日线在同在周二失守,大盘短线或二次探底。

7月3日以来的大盘反弹,主要动力来自于金融和房地产股率先反弹所带动,银行股前几日的预增对反弹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当前美国次贷危机仍在扩散,银行、房利美和房地美等抵押贷款巨头不断传出不利消息;房价下跌的负面效应正在蔓延;央行继续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等等利空,周二房地产和银行股纷纷急挫,特别是一些有代表性的房地产股跌停,对市场人气的冲击显而易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房地产股保利地产华发股份金地集团跌停,银行股招商银行跌5.83 %,浦发银行跌7.11 %,深发展跌6.15%, 工商银行盘中一度跌幅超过4%,受此影响,沪综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5 %。从跌幅榜来看,房地产和银行股比例较多。受此影响,5日、10日和20日线同在周二失守,经验上,这种走势潜在冲击力较大,若无利好消息缓冲,大盘或因此展开二次探底的走势,即再次考验前期低点一线的支撑力度。

消息面上,周二四大证券报稿件同时强调从紧政策:中国证券报标题为《滞胀隐忧袭来 调控灵活性待提高》,上海证券报标题为《货币信贷增幅明显回落从紧货币政策仍需坚持》 ,证券时报标题为《紧缩政策效果良好 加息预期明显减弱》,证券日报标题为《从存贷款增减看宏调三点预期》。我们认为,近期一方面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大批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境,甚至倒闭。而资本密集型代表的房地产业,在持续宏观调控后,部分城市的开发商与购房者均不堪重负。日前美国次贷危机的进一步恶化,周一晚上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房地产断供危机已经在深圳等地发生。当前中央从紧的货币政策基调,对房地产而言是雪上加霜,购房者断供将使违规发放房贷的银行风险加大。这是周二房地产股和银行股暴跌的原因。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