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罗杰斯批评美国政府拯救房贷机构做法

  美国著名投资人罗杰斯14日批评美国政府周日出台的拯救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的做法,称这两大机构已经基本破产。

  罗杰斯是“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之一。他当天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国会批准美国财政部可以无限量购买两大房贷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份,并为其提供贷款,那么美国纳税人可能将最终为损失买单。
并且这一举措还可能导致为其提供直接贷款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失衡,并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

  美国另一位投资界风云人物索罗斯当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两大房贷机构面临的是偿债危机,并非流动性不足,并且这两大机构绝对不是最后出现此类问题的机构。

  索罗斯说,两大机构在资金运作上杠杆率都比较高,房地产市场情况的进一步恶化将导致其资不抵债。

  索罗斯认为,目前的金融市场危机是这一代人面临的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并将进一步拖累实体经济发展。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支持美国政府的“救市”措施。美国对冲基金业著名投资人巴顿?比格斯说,任由两大房贷机构自生自灭的想法是愚蠢的,因为这两大机构对整个抵押贷款系统来说至关重要,因此美国政府的相关举措是正确的。

  高盛公司分析师当天发表报告称,两大房贷机构的股价可能还将进一步下跌35%。上周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价均被腰斩。

  美国财长保尔森13日宣布,拟提高房利美公司和房地美公司可动用的信用额度,且必要时由财政部购入这两大机构的股票,美联储也将向其提供直接贷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