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做好长期打算向往高收益 结构性理财或成选择

  对于目前的证券市场,不少投资者已经渐渐开始接受现实,并做好足够的“长期”打算,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依然寻求着保本安全、利息高于定期、并且最好接近通货膨胀率的理财产品。而目前市场上热销的信托类理财、票据类理财虽然安全,却也无法达到抵御通胀的目的。
投资者不禁要问,究竟还有怎样的选择呢?面对这些需求,结构性理财不一定是唯一的答案,但却有可能成为一种选择。

  结构性理财产品是固定收益产品的一个特殊种类。它将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交易合二为一,增强产品收益或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期产品化。由于结构型理财产品“固定+衍生”的特性,即通过将大部分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小部分资金进行衍生品投资,从而实现了在保本的目标下博取可能的高收益。这一点正好满足了一部分投资者的需求,他们既向往资本市场的高收益,又不愿意冒损失本金的风险。结构性产品可以挂钩的对象非常广泛,包括不同币种,不同地区,不同金融产品,不同行业甚至不同预期比如看跌,或者又看涨又看跌,取其波动幅度,这就可以把客户的预期具体化,比如某个客户认为证券市场并不太好,但是农业市场却是长期看好,但是市场上并没有度身定做的产品,这时结构性产品就可以通过挂钩农业相关股票或者指数做到这一点。

  结构性理财产品的设计原理决定了它可以根据需要做到到期100%保本、部分保本、不保本几种情况。需要提醒的是,保本是到期保本,有些产品提供中间赎回条款,但是通常赎回按照市场价,并需要支付一定费用。该类产品主要通过投资无风险的零息债券,保证到期保本,另一方面,把剩余的小部分资金投资到衍生对象,而收益主要取决于这一部分的运作状况。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