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向谁借钱更划算?信用卡速度快典当行老招新用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缺钱窘况。除了找亲戚朋友借钱这一条传统途径外,还可以通过信用卡取现、典当物品、保单贷款等其他手段解决燃眉之急。理财专家建议,可根据用钱额度大小、紧急状态等,比较三种方式,选择最合适的。


  信用卡取现 速度最快

  虽然当下有些银行推出小额贷款业务,但银行贷款办手续时间比较长,通过正常贷款渠道“借应急钱”不太可能。信用卡取现就成为“应急钱”来得最快的一种方式。如果数额不大,市民可以拿着带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通过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提取现金。不过,持卡人需要承担一定的费用。比如,当前大部分银行都收取取现手续费,境内收费标准一般在取现金额1%以上,多数银行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并且设有最低收费额。同时,信用卡取现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从取现当天或第二天起,持卡人还要承担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还清借款为止,且多为“复利”。

  典当借钱 老招新用

  作为一个古老的行业,典当行一直扮演着“救急”的角色。如果你急用钱,又确实没有其他办法,不妨到典当行走一趟,通常不会失望。现代典当行的经营范围较为广泛,主要包括机动车辆、房产、有价证券、金银饰品、家用电器、企业产品等。据典当行负责人介绍,当普通的东西如金银首饰等很简单,只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贵重物品要带上发票等票据即可,房产汽车等大件稍微复杂一些。与银行相比,到典当行“贷款”一般不问资金用途,普通物品可即时办理,快则几分钟,慢则几个小时。房产汽车等大件由于涉及评估等手续,时间要长一些。典当行借钱是“当期自定”,一两天也行,几个月也可,不像银行一般时间较长。目前典当行通常的费率为每个月3%至4.5%。

  保单贷款 另辟蹊径

  手中的保险单,除有保障功能外,本身还具有一定现金价值。目前部分保单持有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部分银保渠道的保单甚至可以向银行贷款。保单贷款以其办理手续简便,资金及时到账等优点受到许多人的推崇。以平安人寿为例,保单贷款的申请资格人为投保人,办理时只要准备好一些应备文件如投保人身份证件、投保人亲笔签字的《个人寿险保单借款借据》等即可。光大永明人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保单贷款手续很简单,并且不收任何办理费用。借款人可先打电话到保险公司详细咨询一下,然后带上必备证件到网点办理,通常一两天就能办结。

  一般情况下,保单的贷款金额为当时现金价值的80%为限,部分保险公司的个别险种可能有特别约定。通常投保人还可分次贷款,但累计借款总额不能超过贷款当时保单现金价值总和的80%。

  根据各公司规定的不同,保单贷款期限为6个月至一年不等。如平安规定为6个月,若逾期未还,则贷款利息将滚入贷款本金,从滚存之日起重新计息,并每6个月滚存一次,直至累积贷款本息达到保单现金价值总合时,保单即行停效。光大永明人寿公司的长盛投连,贷款期限可达一年,8%年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