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武汉将形成中国独特“五小时城市圈铁路网”

  中新社武汉七月十五日电(徐金波兰洁)记者今日从武汉铁路部门获悉,全长三百五十一公里的合武(合肥至武汉)铁路预计今年八月全线贯通,这将是武汉连接中国大都市圈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届时,从武汉乘高速列车到合肥、南京、上海,分别只需两小时、三小时和五小时。


  与此同时,还有一批以武汉为中心“五小时城市铁路圈”相继提上日程。具有世界性难度的宜万(宜昌至万州)铁路,正在进行最后的攻坚,预计二00九年竣工。再加上今年年内开工的(武)汉宜(昌)高速铁路,上海?武汉?成都快速铁路通道将被打通,武汉至成都、上海两地时间将压缩到五小时以内。

  创造多项世界之最的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大桥,目前已进入钢梁架设阶段。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两项工程明年完工后,将把武汉与广州轻松连成“四小时空间”,并把深圳、香港纳入五小时圈内。

  将于今年年底动工,五年后建成的郑州至武汉客运专线,使得郑州、北京等地纳入武汉五小时城市圈铁路网,也标志着武汉五小时大都市全面建成。

  武汉铁路局负责人称,武汉处于京广通道和沪蓉沿江经济带十字形交叉点,距离其他主要城市铁路运距均在五百至一千二百公里左右,是夕发朝至、朝发夕至的最佳位置,这在中国铁路路网格局中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为此,国家铁道部斥资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在武汉北建设亚洲最大铁路编组站,该工程将于年内建成。

  武汉五小时城市圈铁路网形成后,民众出行将更加从容,大武汉将以一种现代化的方式向民众诠释“九省通衢”全新涵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