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金融股砸盘 亚太股市跌声一片

  由于担忧次贷第二波“金融海啸”将至,15日亚太股市齐声喊跌。

  在美国政府上周日宣布紧急救助房利美和房地美之后,两家公司的股价仅在本周一开盘前后短暂反弹,此后便一路下行。14日收盘,房利美和房地美的股价分别再跌5.1%和8.3%,并拖累美国金融股创下8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此影响,亚太股市15日一开盘就抛压沉重,特别是金融股。截至15日收盘,日经225指数重挫255.60点,跌幅达2%,至12754.56点,为4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东证股价指数也大跌2.2%,至1253.12点。个股中,银行股跌幅居前。

  韩国股市重挫3.2%,新加坡股市跌2.4%,印度股市大跌3.9%,菲律宾股市跌1.8%。

  澳大利亚股市跌2%,其中麦格理集团等金融股普遍下挫,拖累大盘跌至2006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香港恒生指数大跌3.81%,香港国企指数跌幅更是达到4.72%,中资银行股全线下跌,工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的H股当日跌幅均超过4%。

  中国台北股市暴跌4.5%,其中金融类股分类指数重挫5.7%。

  A股市场也未能幸免。

  昨日,沪深大盘高开低走,尤其是午后在金融、地产领跌下,股指加速下行。至收盘,浦发银行下跌7.11%,华夏银行下跌6.55%,招商银行下跌5.83%,民生银行下跌5.61%,工商银行下跌3.37%,中国银行下跌3.10%;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三大保险股的跌幅分别为6%、6.04%和5.14%;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跌幅均超过5%。此前领涨的地产股更为疲弱,中粮地产金地集团华发股份保利地产泛海建设等品种封跌停,万科A跌幅也达7.17%。

  在金融、地产的重压下,上证综指下跌3.43%,最终失守2800点关口,深成指万点大关告失,跌幅为4.03%。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